2006-01-30 14:11:33星星偽少女

親愛的以同學

今天
季節和你離去時相反
與你不過是在網路上丟過幾次水球
該稱你一聲學姊的
雖然我們不曾在校園裡相認
然而對你的文字和人
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是不是因為
我們曾在同一個城市
呼吸同樣的空氣
曾在同一個校園裡
歡笑與哭泣
曾在同樣的建築物裡
以為眼前的人生就是一切
我不知道

2000年夏天
終於有了見你的機會
縱使那是我們都不曾料到的場合
我決定
一定要去見你
說不上來的憂傷梗在胸口
文字難以表達
語言無法敘述
我只知道
一定要去見你
否則我會後悔的

一式黑衣肅穆排開的女孩子
我知道那是你的好朋友們
默默上前簽下我的名字
遠望著你濃眉大眼照片
可以想見當你披上碩士袍時伯母得意驕傲的心情
環顧四周均不見熟識面孔
僅能隨著周圍人們的行動而行動

躺在那兒
胭脂點綴了面頰與雙唇的
真是你嗎
想像過許多回
方才看了你的照片
卻怎麼也難將腦海裡你活潑率性的口吻
與眼前這般嬌柔的你相連結
然而哀傷的低泣提醒著我現實
這是以同學
即將離開我們的以同學

這麼多年
我仍不曉得為何執念非去見你不可
在U的婚禮上
卻稍微明白了
或許這是身為學姊的你
在不經意間為我安排的最後一份禮物

親愛的以同學
你在那裡
一切都好嗎
可否知道總有你的朋友們
在白雲飄過時
在藍天高高時
或是在夏季的雨滴落下時
會想起你
想起你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與感動呢

「那些鮮紅的蓮花呦,實在美的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