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0:50:14蕙芯

新生報-----學生作品[七]



營養午餐  年級 姜學穎         
                     
記得我第一次吃營養午餐,是在一年級開始的第二天,內心好期待哦!

終於盼望已久的午餐時間來了,哇!色、香、味俱全,還有我最愛的滷蛋呢!我快速的動起來,好吃!好吃!突然一隻蟑螂從餐盒底下跑出來,嚇了我一跳,立刻大叫一聲跑到老師的座位,如今回想起來還真丟臉,等老師來到我的座位上,蟑螂已經在我的餐盒裡大快朵大頤了好噁心喔!其他同學也圍上來觀看這隻「不速之客」。

到了五年級,午餐總是鬧哄哄的,因為我們的午餐常常出問題,在沒有其他可以取代的方式下,同學們也只好硬著頭皮吃,有一次蜜蜂在同學的餐盒裡,同學整個人嚇得連同椅子倒下,我們全班驚訝地看著他。

回家告訴媽媽,媽媽終於忍受不了我每次的抱怨,決定下個月停止我的營養午餐。營養午餐的目的除了要營養,最重要的是衛生,一開始的午餐非常棒,但是漸漸的越來越差勁,最後另人嫌惡,希望廠商工作要有職業道德,在錢之餘也要有一點良心。

 

 

 

快樂一夏 丹鳳民國小六年級 羅又寧

夏天到了,今年的酷夏是前所未有的,太陽的火舌熱情的親吻著我,令我喘不過氣了,簡直像身在沙漠一樣。

在暑假的酷熱中,我的避暑勝地就是「游泳池」以及我家的「冷氣房」,這個暑假我幾乎每天到游泳池報到,冷氣更是天天開呢!我覺得夏天最大的享受是到海邊擁抱海水,可惜今年暑夏家人都比較忙,沒有太多的時間出遊,所以今年的暑假令我非常失望。

期待明年的暑假可以比今年的暑假更快樂、更精采,也希望爸爸能抽出空來,回家陪我們度過盛夏,讓童年多一點回憶。今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無聊的夏天,不過偶爾還是會擠出些快樂的事,間接沖淡了暑氣,增添了這個夏天的氣氛。

 

 

流浪的老鼠 丹鳳民國小五年級 林傳堯

    我是隻老鼠,住在新莊的一個小角落。我的家有很多兄弟姐妹,在家排行老么,

我精采的生活,就從這時開始……。

有一天,兄弟姐妹大夥在家園旁邊玩捉迷藏,由於我跑得太遠,不小心掉入了水洞,我在水洞中走了好久,腳走的非常疲累,當又餓又渴之際,不禁想起,現在應該是家人圍著吃美味大餐的時候,正當格外絕望的同時,前面突然出現一道光亮,內心頓時充滿了希望。出了洞口,恰巧遇到了外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外婆說:「爬過了北方sxd的垃圾山,就會看到家在河對岸。」於是,我抱著決心朝向回家的路,而我的返家之旅便從這時開始……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到了山頂,望向對岸,依稀看到家人在家園玩樂,正高興之際一不小心腳一滑,接著屁滾尿流的滾到山下,剛開始以為,自己已不在陽間,結果是大難不死,就讓我糊裡糊塗回到了家,真是一段令人膽顫心驚的回憶。

    晚上,家人圍著我,問我有關這次流浪記的過程,內心還是有些餘悸猶存,希望別再有下次,流浪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http://www.youmaker.com/
珠心算 2010-10-27 12:14:53

interesting.

小熊 2010-10-08 06:18:35

學生的作品真優秀
感謝老師的指導

(悄悄話) 2010-09-29 2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