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4:45:16A-chiak

不懂的事

秋冬的菜園,不時從遠處傳來陣陣農藥味,蟲太多了是嗎?是的!我們愛吃的十字花科植物,蟲蟲也超愛吃!看到蟲蟲了嗎?這2隻蟲蟲,分別吃著2顆高麗菜!隨便拍就能捕捉到特寫鏡頭!

我不想驚動牠們,拍完就走開,只提醒牠們別忘了留一些給我,我不知道我這樣是否太消極了?!

 

我的秋冬菜園被蟲蟲攻擊的體無完膚的作物不在少數,像大頭菜這等模樣慘不忍睹的,還有青江菜.油菜,可是我還是不想要去傷害牠們,沒有了這些菜可吃,我也沒餓死,不是嗎?

只是對於這情況無能為力令人感到十分沮喪!

我的秋冬菜園還有一些小不點安慰我!像是甜菜根.菠菜.茼蒿.胡蘿蔔,可是這些小不點真的長得好慢好慢!也許是我耐性還不夠,其實她們已經很努力克服今年異常的氣候了!

我要給山芹菜.蘿蔓.大陸妹.A菜,大大地喝采!謝謝你們一直提供我美味佳餚!

 

 

我相信鄰田的農友們紛紛噴灑農藥,也許是他們受夠了蟲蟲這樣沒天沒地的啃蝕,只是我真的不懂,如果要噴灑農藥,又何必自己種植?賣場多的是又便宜又漂亮的蔬菜啊!

上一篇:大根變人參

下一篇:就是愛皇帝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