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16:40:33Claire

我想我們更近了

国有梁
----祭四川大地震
天荡荡,地有伤。
人断肠,魂惶惶。
残垣断壁寻未亡。
泪拭干,血悠长。
国之运,破茧仓。
神兵天降锁阎王。
十万大军做脊梁,十四亿人民筑坚墙。
天塌地陷用肩扛,山崩地裂补天忙。
待从头,重建家乡,再创更辉煌。


——————————————————摘自山西大學百度貼吧

今年的雪,特别的大,
爸爸还有妈妈,回不了家。

有群坏人,来把人吓,
烧了我的学校,砸我的花。

那个喇嘛,叽里呱啦,
长鼻子的洋人,假装眼瞎。

巴黎铁塔,伦敦警察,
抱火炬的姐姐,人见人夸。

汽笛嘟嘟,铁轨哗哗,
去天堂的列车,还没到达。

龙又翻身,大地垮塌,
教室的瓦砾下,埋了童话。

重重的墙,将老师压,
我们在他身下,都很听话。

没过很久,听到喇叭,
外面有个爷爷,叫我别怕。

叔叔的手,使劲地挖,
解放军的飞机,送我回家。

经过灾难,我已长大,
永远不会忘记,二零零八...


————————————————————騰訊QQ群
看著新聞,聽著廣播


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再大一點,大一點,再大一點……
這樣就可以去四川幫忙
而不是在這裡幹著急

多么希望時間能過的再慢一點,再慢一點,再慢一點……
這樣就可以多救出一些人一些人

學校開始募捐,開始獻血,開始祈福
認識的,不認識的
都聚集在一起
爲了那片心中的新四川
一點點一點點的
做著自己的努力

曾經多么痛恨國人的麻木
以為那些相親相愛的場景只是出現在過往的歲月,那些用筆記錄在氾黃的紙張上
一場地震
才明白自己的膚淺
這一刻
撼動
自己也成為四川人
為著被救出的人高興
為著那些被地震帶走的人默哀
高興著他們的高興
感受著他們的悲哀

淚水
就這樣一滴一滴的跌落在地上
有著感動有著驕傲有著對那些堅強的生命的敬佩

那些隨著地震消失的人
天國是不是沒有災難的發生
你們在那裡是否看到了
我們十四億人的努力?
你們是否已經能夠安心的過著幸福的天堂生活?

四川的人兒啊
不要急不要慌
新的四川我們一起建造

現在
就讓我們祈禱
你們
一定會很幸福的……

上一篇:給我的朋友

下一篇:我和曾經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