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12:01:26Dr.Lianan

受檢者分享:健檢初體驗

要健康檢查,原本我是有點抗拒的
除了一向健康,沒病沒痛之外
抽血是我的死穴,或許應該說對於被針刺我有極大的恐懼

可以不要抽血嗎?做其他的就好了? 聽到要做健檢,我的第一個問題

答案不用我說你也知道

常聽人說針灸減肥有效,身邊也有幾個朋友試過真的有效

我就是提不起勇氣去讓人做真人版的草人插針阿
奇怪,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莫名的恐懼
多年前我明明是捐血的常客阿,我真的想不起來究竟什麼時候開始怕針頭


想來想去,為一的解釋應該是賀爾蒙作祟
17
歲的蠢年紀是很有可能為了親近一下可愛的護士的而忘記恐懼的
那個時代常常有捐血車直接開進學校,就在我們教室前面的廣場
也不知道是不是捐血中心故意的特別安排
來的護士可都是親切甜美笑容可掬的大姊姊
對照隔壁班那些穿著百褶裙的食人獸,根本是仙女下凡阿~~
所以,就算是翹課也要去看仙女,
雖然她們可能技術很不好,總是要多扎幾次才找的到血管...當然也不會痛
><
誰叫他們是仙女呢
後來 年紀大了、賀爾蒙濃度降低,也就恢復了理智
寫遠了....今天要說的是健康檢查的經驗
人愈是步入中年廢話就愈多
我會硬著頭皮答應去檢查 完全是因為老婆大人在健診中心上班
如果她連自己的老公都不能說服,那豈不是丟臉丟很大
所以咧....放著好好的週末,把狗兒子放在家
拖著又累又餓又渴(要禁食禁水),工作五天欠休息的身軀
起的比平時還要早做健診去


寬敞明亮的診間及休息室,還有相當舒服的躺椅
坐著休息一下就舒服的睡著了
完全打破醫療機構給人的刻板印象
當然,我是逃不過抽血的
不過,幫我抽血的那位大姊,聽說是副院長
一眼就看穿我會怕針頭,讓我躺著抽血
意外的,一點都不痛
因為我根本就不敢看,所以那根可怕的針頭究竟什麼時候刺下去的,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各式各樣檢查項目很簡單,只要放鬆心情就可以了
每做完一項,就會有一個親切的護士出現在我面前(抱歉,賀爾蒙濃度降低了,妳們不再是仙女了),引導到下一個項目去
一切就是這樣的簡單,從頭到腳幾個小時就都完成了
當然還是有些項目聽起來是有點可怕的
這應該是大部份人都會逃避的項目,腸鏡、胃鏡


因為老婆大人已經跟我做了非常『詳盡』的解說
她說,反正你就是去睡一覺起來就做好了啦!


好極了!


所以其實我並不緊張,這種東西還是不要知道太多
只不過....做腸鏡之前要先把腸子裡的東西清乾淨
腸子裡有什麼?屎啦!
在可愛小護士面前露出小菊花,還真是有點窘
我還因為第一次沒清乾淨,又來了一次...就真是窘到爆了
不過這次腸胃鏡的經驗相當不錯,也不能算經驗啦
因為我被麻醉了,什麼都不知道
我很懷疑那知麻醉劑是不是有摻嗎啡之類的東西
醒來之後感覺像剛剛High過一樣,飄飄然的
不知道以後被豬頭們氣到想發飆的時候可不可以來一支


一切都搞定之後,就可以看報告了
醫生會一項一項講解,然後營養師也會針對這次檢查的結果給予飲食上的建議
所有的一切,67個小時就通通搞定了,就是這樣有效率


對於健康檢查,別人怎麼想的我不知道
但對我來說,是一種負責任的生活態度
我們又不像野生動物,生病了就自己離開群體,找個角落慢慢死掉
人一旦生病,最辛苦的不是病人,而是身邊那個最親近、最關心你的人
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保持健康別讓自己最愛的人為此傷神、難過
就算要餓個幾餐、花一點時間和金錢
忍受一下某些過程的不舒適....都值得啦!


順帶一提,健診中午提供的日式便當的很好吃光是那個便當就會讓人想再來一次了

下一篇:健康TEST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