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05:12:50lhyeh

堂本剛的心意。。。。鯛魚飯

日劇『前男友』中堂本剛飾演一個在百貨公司地下街食品部工作的新入社員
在工作職場巧遇大學交往半年的女友廣末涼子
我這篇的重點不是在寫這部日劇的內容
而是堂本剛和廣末涼子一同企畫的『日本全國車站便當大會』

在這次的日本行中我見識了可怕的『車站便當大會』

結束日本五天行程的最後一天
因為飛機時間是晚上八點左右,所以下午三點前還可以逛一下
通常到東京好吃的餐廳多到吃不完
也就沒有什麼機會吃百貨公司地下街便當
所以想要買兩個好吃的便當帶到飛機上慢慢享用
當作日本行程完美的ENDING
買完利目津巴士到機場的票就順便到旁邊的京王百貨地下街逛逛
在地下街繞了一圈,除了看起來超好吃生鮮食品之外沒看到什麼美味的便當
正想換間百貨公司時,一張小海報讓我停下腳步

創業40週年紀念 第39回元祖有名車站便當與全國的美味大會
1/9 ~ 1/21新宿店 七樓

呵呵呵呵。。。。今天是10號
我竟然可以親身經歷日劇中的車站便當大會
除了可以滿足我這個日劇迷的好奇又可以買到便當
我和我姐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往七樓前進
抱著雀躍的心情慢慢搭著手扶梯到七樓。。。。。

我的天啊。。。。。。。。
日劇騙人啊。。。。。
現場的人潮至少比電視中的多一百倍啊
現實生活中的大會才叫『大成功』
跟工作人員拿了一張會場地圖決定先看好要買什麼便當再進入戰場
討論一會,決定先朝我姐想買的便當出發
真正走進會場。。。。。。。。
『我要活著回台灣。。。。。。。。』
被人潮推擠得只能往前走
別說便當了,我連地板都看不見
映入眼簾的只有黑壓壓的一片
朝著懸在空中的指示牌往『D-6』擠去
好不容易從人與人的縫隙中隱約可以看到便當的蹤影
努力找著想買的便當
沒有。。。。。該不會是賣完了吧??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抬頭一看『便當完賣表』
啥。。。。。這區的幾乎都賣光了嘛!!
時間不允許以及還想活著回台灣的心情我姐決定在這區隨便選一個還沒賣完的便當
而我則是看上旁邊的阪神應援便當『虎黨便當』
為了避免我和我姐在這個可怕的地方走散
我先在一個少人的角落等他買完他的便當

好不容易離開人群呼吸到一點新鮮空氣的我
看向那片萬頭鑽動的盛況
不禁要為堂本剛飾演的百貨公司地下街職員拍拍手

過了一會我姐終於搶到飯回來了

離開前看到跟日劇中一樣設計成列車上的座椅休息區
雖然人多的嚇人,不過我們提著兩個便當還是心滿意足的離開

回到台北後才有時間翻開那張展場便當位置分佈地圖來看
北海道的蟹肉便當
仙台的烤牛舌便當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而日劇中廣末涼子愛吃的鯛魚飯則是
神奈川縣 東海道本線/小田原站 的便當 一個710元
其實這是後來我重新拿出日劇和展場圖來確認才知道的
要是我記得這個鯛魚飯就是堂本剛買的那個便當
我想那天我應該會拼了命去搶那個便當吧。。。。。

圖片中設計成本壘板造型的虎黨便當是即將在二月才會正式在
東海道本線大阪站 和東海道新幹線 新大阪站販賣的阪神隊應援便當

下次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去擠一擠
至少要搶到歷代銷售冠軍的便當

台灣的鐵路懷舊鐵盒便當也有賣喔
而且是大大大人氣(真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