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2:20:11林草莓

2013.02.13新春趴趴趙

【2月13日】行程地點:小烏來--嘎拉賀

在黑董的提議下,跟著舅舅一家人跑到小烏來要去看看天空步道

因為沒計畫…所以說走就走

只是萬萬沒想到,會這麼早到訪

畢竟這裡實在太夯了,而且又得經過另一個熱門景點-角板山,

原本預計要等一陣子風潮過後,才敢到訪

隨便遇上個人潮車潮的,想逃還逃不了…

尤其是前一天還聽到廣播說,小烏來塞到爆

但也許是因為廣播效應,所以今天反而沒有預期中的塞


中午到達,拿到預約卷是下午三點半到四點

所以一行人就先到爆布底去看看

沒想到先是森林步道,再來是三段好漢坡…走到我雙腳開始挫

歐貴開始施行“新春操練課程“了

這次受到荼毒的有:舅舅、舅媽、黑董、黑弟、港仔、本人

歐貴真是阿兄的最佳接班人

徹底貫徹阿兄的精神,讓大家沒那麼好呷睏


不得不佩服舅舅、舅媽的好腳力成功抵達“瀑布底“

因為黑弟下午有約

所以只有我就跟歐貴二個人留下來排天空步道,計畫沿北橫到宜蘭去



除了瀑布底,我們今天就是一直排隊排隊、排隊






我絕對不是腳軟,我是想讓大家看清楚到玻璃步道與底下的瀑布




人多時,平台會上下搖晃,感覺像是站在跳水的板子上似的

讓人心驚的,超怕他會斷掉的啦>"<

逛完小烏來

就直接往北橫去…



沒有計畫的兩個人,就這麼邊走邊玩

走到哪,玩到哪



心機重的歐貴

在北橫的哪個轉彎處

輕描淡寫的說:嘎拉賀就在北橫路上,

要不要“順便“去嘎拉賀泡溫泉呢?!

因為上次阿兄背著我自已跑來了,基於這點不甘心的我,就這麼輕易的被歐貴給說服了

我就這麼一步一步的踏入了黑暗的世界



雖然說是在北橫上,但也從叉路後,繞了好一陣子

我原以為是順路…沒想到歐貴是“特地“帶我上去的

就是揪感心

【2月14日】嗄拉賀溫泉--明池--金車酒堡--礁溪



下午五點多就到了嘎拉賀溫泉的入口處

基於對歐貴的不信任感,所以我放棄了夜泡

後來超級慶幸前一晚沒有衝動夜泡

早上四點出發,一路摸黑下去

頭頂著滿天星斗,還幸運的看到了流星

雖然很美,但歐貴的手電筒只要一稍稍離開我,我還是好害怕哦

四周沒有一點光、完全看不到東西的感覺>"<

連說話都會抖,好怕有熊還是山豬甚至是#$#^%突然跑出來

(雖然我沒做什麼虧心事,但也會怕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不確定路線是否有變化,決定休息,等天亮再繼續往下走

加上歐貴又說了一句話【怎麼地貌不太一樣】

嚇得我說什麼也不肯繼續走

等到看得到路後,才肯繼續往下走



最後一段路,真的需要有點光線才好走

不然左邊一個洞、右邊一個大石頭的,一不小心還是會出人命的

貪生怕死的我,還是保命重要



在上頭等了一個小時,身體都冷掉了,尤其坐在大石頭上,屁股好冷哦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看到猴子在泡溫泉)一個人也沒有

趕快換上泳衣,一屁股坐下去

呼~~~~~~~~~~~~~~~kimogi



因為來得早

只有我跟歐貴兩個人,包場的感覺真好

想怎麼泡、怎麼躺都沒關係



泡了一個小時,骨頭都酥掉了

但嘎拉賀溫泉最厲害的就是

走下去只要半個小時,走回去要一個小時,而且一路陡坡

尤其泡完溫泉後,全身酥軟的

走起來格外辛苦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陸續的有人到

看來這真是個好地方

繼續往宜蘭前進



途經明池

歐貴的下一個目的地ー金車酒堡!



好大好美的金車酒堡

之前經過都沒想到要進來

這次看別人推薦,歐貴十分有興趣

一進來,眼睛都亮了

超好的天氣加上綠油油的草地




還有威士忌試飲







滿足了歐貴來去嘎拉賀泡溫泉後

他對我真是百依百順

連我說要吃最貴的餐,他都答應了







早上泡嘎拉賀,晚上泡礁溪

一天泡二次,我都快飛上天了我



在礁溪發現了自助洗衣

剛好可以把三天份的髒衣服洗一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