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1 02:12:24尚未設定

快樂的學校﹝中﹞

咳咳咳,咳到死,該寫的東西還是要寫低。
感冒病毒的位置從腸胃升高到喉嚨,我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只覺得每年過年都在咳嗽很掃興。

快樂的學校表演即將開始啦!大家快回座位。
一開始我們都是站著的,堯堯鼓掌跟叫好的聲音都非常大聲,我站在他旁邊覺得有點歹勢,後來就習慣了。低年級小朋友的表演比較生澀,但是很可愛,笑場忘詞什麼的都很自然,笑完、老師提詞完也沒有忘記要繼續表演下去,我覺得這樣很可愛。還有很多小朋友因為忘記出場位置,在兩邊跑來跑去。我本來覺得這樣很怪,可是又想他們都是第一次演出,有了這種忘記出場位置的經驗,下次自己就會知道要記得不是嗎?有什麼必要要求他們第一次上場演出就完美無缺呢?讓他們有膽量一直演下去不就好了嗎?想想自己那些關於怯場的情緒,也許訓練我有出錯也不怕的膽量還更實用一些。其實,出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馬戲團的動物們在場上穿梭,跳火圈、走鋼索、小丑表演和我期待的大猩猩,大家都很認真。老師扮演的北極熊很可愛喔,雖然應該是臨時被抓上場演出的,但是笑果很好。汽球好像太堅韌了,大猩猩咬了半天也沒破,大家也幫她加油,最後破掉的時候她好開心,跳起來非常非常用力。愛笑的小丑們也逗笑了大家,雖然有一大段忘詞,可是也製造了另一種效果,感覺真的很好玩。我喜歡這個表演因為我覺得它很真實,小朋友玩得開心,而我試圖體會他們的開心。這種種適應的心情是表演開始後的第一個小驚訝!

再下來是什麼啊?順序有點不記得了,如果漏了哪個部分沒說,來個人告訴我一聲。

老師很努力地在串場了,可是麥克風不能用讓人有點掃興,不然我就可以聽得更清楚了說。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去玩!

爺爺的魔術表演讓我很感動,不光只是魔術的神奇,是對家庭和樂的感動。我想這個爺爺應該很高興,因為他讓這麼多人笑得如此開懷。爺爺的背包裡有繩子、撲克牌、橡皮筋等道具,其實這些小魔術一點都不稀奇,可是就是這樣的場合和氣氛讓我覺得很和樂,覺得這爺爺真酷。也許,會決定送小孩進這間學校的父母都有些過人之處吧,這是我在驚訝之餘的小懷想。(插一句,果國你的學生很捧場喔,她都記得你教過的把戲耶!本來我們還在想說這是怎樣的情況,結果有個蠻酷的先生跟我們說你在某學期開過魔術課,原來是降子的啊。)

神話故事的表演,道具很酷,在大大小小的道具比例中想像故事情節有種超現實的感覺。女媧跟伏羲的故事實在熟得不能再熟了,但看著別人演出就是不一樣,雖然情節都知道了,可是看了還是會緊張耶。爸爸跌到地上的時候,演員就這樣躺在水灘裡,我有點擔心他有衣服換嗎?今天天氣很冷喔。演員的表現是另一個小驚訝!

因為一直咳個不停,所以暫時先寫到這裡啦!下篇將是晚會的後半段跟結束後的其他胡思亂想,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