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4 03:14:21尚未設定

快樂的學校﹝上﹞

那天在種籽看到一堆快樂的小孩,心裡覺得蠻好的。有個帶帽子的帥氣小女生看到我們,大概覺得是陌生人,先問我們有什麼事,然後跟我說她覺得我像相聲演員,讓我心裡很感動的想問她:你真的覺得我可以當一個相聲演員了嗎?還是這只是她的胡言亂語呢?總之,我是很高興的。這個直爽的小朋友,是我受到的第一個小驚訝!看大家興致勃勃的準備上台,果國先生也專心幫大家化妝,呵呵,看不出還蠻有架勢的嘛!忙亂中果國先生要我們幫他吹氣球,長條型的耶,姑娘我從小時候就沒真正的挑戰成功過,又怎麼會在好久沒吹氣球後的那天吹成呢,最後是堯堯幫忙把汽球吹起來。要用汽球的猩猩小姑娘說她要在台上踩這個汽球,所以不能吹太漲,吹一半就好,結果我雞婆的想把汽球弄鬆一點,免得她在台上踩的時候破了,所以把汽球拿來轉轉轉,此舉大概嚇壞她了,連忙阻止我不要再轉汽球,她說最後她要從尾端把汽球咬破,這讓我十分期待等下她的表演。

堯堯拉我去看讓他十分驚訝的深度作品,我看看貼在牆上的作業,心裡倒是蠻讚嘆這裡學生的程度好,比起我看過的某些國高中、高職的作業來得更認真,至少沒有注音文滿天飛的讓人頭腦發暈。讓堯堯訝異的是元元的文章,內容大概是說她對作業的看法,開頭好像是我還記得在那些不是種籽的作業課堂上有多悲慘…哇!「悲慘」的作業,看起來好像應該是某個小說的開頭,她的修辭格用得很棒,這麼正經的作業近來真的很少見了。然後,還有一些作業小詩,喜歡詩的人應該都蠻有品味的,我私心這麼認為。認真的作業是我受到的第二個小驚訝!

接著匆匆忙忙的來到表演場地,大家看起來都很熟識的樣子,相較之下我們這幾個陌生人就顯得很突兀(還是陌生人其實只有我?),不過每個人都是友善的微笑,這讓我放心了不少。大家看起來都滿懷期待,有不少是全家動員的來參加,看起來真的很快樂。表演不多久就開始了,首先上場的,就是馬戲團的成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