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00:18:45揚州鶴

小狗拉瓦

今年度第一件衰事出現了
昨天沒出門,今天一出門就有衰事

繼去年十二月初從網路上訂了「小狗拉瓦」這本書
先是興*科技沒處理我的訂單
月底重新下訂又來個缺貨通知
最好是到處缺貨啦,這本書哪那麼熱門?
只好忍痛取消訂單,直接去書局買
反正書局就在幾十公尺外而已
不過七九折和九折是差很多的,心痛了一下

第一次為這本書驚豔是為了可愛的封面
拉瓦真是隻可愛的狗
難怪有那麼多人願意為牠的自由奔走
讓我再驚豔一次的是它的書皮
真難得看到有書商願意用霧面的書皮
觸感很好又不怕留下髒髒的指紋
理所當然,這本書的購買順位就排在「狗史」之前
商周的狗史卡在價位很高,所以還在猶豫

小狗拉瓦是個很特別的題材
在伊拉克奮鬥的一群美軍在廢墟中遇見了牠
作者為了將牠送到美國,花了一番苦心
畢竟軍中禁止養任何寵物
拉瓦能活動離開伊拉克算是幸運至極
書的前半段提到的是拉瓦如何帶給戰地軍人心靈上的慰藉
後半段幾乎都在講大夥兒營救牠的過程

很難得有一本狗兒相關的書籍沒讓我落淚
畢竟作者情感部份的描述比較少
我的身體也不是很舒服
但拉瓦某段經歷卻顯示出了狗對人的特別性
伊拉克人普遍不喜歡狗
拉瓦其中一段生活是和記者們窩在一起
那時看照牠的是一個伊拉克人山姆
山姆從一開始排斥,只負責餵食
到後來甚至自願冒著戰火出去找狗兒餅乾
我想,這正是「DOG」之所以為「GOD」的反拼音之所在
牠們是上天賜與人類最好的禮物

因為書的內容很簡要
所以很快就看完這本書,但還沒翻書中所贈的拉瓦海報
而且沒有郵購就少了特別贈送的2008年曆,真可惜
不過,實際衰的時候是在回家的路上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急需吃點熱的補身子
跑去熟悉的向上水餃買廿五顆
結果回到家一看,居然只有十五顆!
難怪那麼輕,我的另外廿元就這樣消失在冷空氣中
把我看到拉瓦的好心情都打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