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23:03:17熟悉

如果愛情能有標價?

先說一個故事:

一年半前,有位大二的音樂系女孩
飛到了英國..遇見了他..一位率真的英國男孩
從此便展開了所謂的遠距離交往
雖然如此,他們一直都深愛著對方

直到...最近..男孩來了台灣
原本以為,男孩就會為了這位女孩..而定居台灣
但是...卻因為女孩的父母認為男孩沒辦法帶給女孩一個好的未來

所以他們分手了...
男孩很難過...女孩或許更難過
畢竟他們放棄了愛情,而選擇了麵包

當我從妹妹那邊聽完這個故事時
我很難過..也很生氣...同時外帶一點憂愁
因為我也有可能遭受到一樣的結果
而且..我一直搞不懂..
我們現在都還年輕
為什麼女孩可以這麼輕易的就否定了男孩的未來呢?未來不是無限可能嗎?

直到聽完故事的第二天...
妹妹的那溫柔笑臉..再一次的鼓勵了我..我才終於開始有點釋懷
之後我還找了號稱我的「假性前女友」喵姓友人談了一下
才終於終於完全釋懷

一開始..我一直在思考
難道一個無價的愛情..真的敵不過有價值的麵包嗎?
如果是我..我認為只要有一份真誠的愛情
之後只要肯努力..麵包是一定會有的

但可惜...似乎女孩們大多都不這麼想了
尤其是從小家境就比較好的女孩們..更是不會這麼想
他們打從一開始..心裡頭就想做少奶奶..擁有一個不錯的生活品質
所以他們的愛情..有時效
例如說:30歲(女生即將邁入高齡產婦的年齡)
一旦30歲..男方的成就還是看不到什麼未來
那...一切就結束了

因此一份無價的愛情 vs 一億的麵包外加五千萬的愛情
我得到的答案:
30歲以前...無價的愛情勝
30歲以後...後者勝
可是更殘酷的還在後頭

試問:
又有多少男生在30歲以前就可以看出未來光明的前途呢?又或者又有多少男生在30歲前就有百萬甚至是千萬身價呢?

仔細算算:
一個正常的男生,就算順利的唸完碩士,再當完兵,也要27、28歲了,但是現今的社會,很有可能一個碩士不夠,還要念博士,或雙碩士,念完,真的也要30歲了
這個時候,女生已經想結婚了,但男生,卻才剛出社會開始賺錢
一來一回之間,女生還是寧願把目標放在那些小開身上會比較舒服點

當然這樣說是稍微偏激了點...不過卻也闡述了一部份的事實

或許有人會覺得女生們也太現實了吧..
心怎麼這麼狠..說分就分
既然如此..早知有今天的話
為什麼當初還要交往呢?

可是事實上...女生們又何嘗不矛盾呢?
她們也很想跟無價的愛情廝守一輩子
但是她們卻不敢賭上自己的未來...她們的父母更是不敢
重重壓力與面子問題的逼迫下...
女孩們屈服了
女孩們決定..先吃到麵包..再培養愛情

但其實認真說起來...或許在現實的壓力下..男女雙方都是受害者
所以如果想要擁有個無價的愛情
就趁30歲前還有機會得到無關麵包的愛情時
除了好好把握外..也要努力奮鬥
先活出自己的價值..才能得到擁有愛情的本錢

不過呢..
就算已經有所覺悟
但..
如果愛情能有個標價..我相信我還是會用我一輩子去償還它 

上一篇:夾娃娃高手

下一篇:浮出海面

I\\’m - [ 薯條 ♥ 2010-05-30 22:15:35

先活出自己的價值..才能得到擁有愛情的本錢
如果愛情能有個標價..我相信我還是會用我一輩子去償還它
說得真好=]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指教
已經是三年前的文章了
沒想到還是被你翻到,真厲害!
2010-05-31 18:49:23
2007-04-12 13:34:11

我想,並不是每一個女生都是這樣
雖然,的確,大部分的女生會因此而恐慌
心想,當女生在賺錢時,男生還在唸書
當女生已經工作了好幾年時
男生才剛要開始工作
女生多少會有點耽心

但是,再次強調,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

這要看人怎麼去看待愛情這件事
究竟愛情對你而言到底是個所謂的保障
或是一份永遠在你背後支持的力量
如果是後者,那我想,結婚證書真的
真的不過就只是一張紙
就算兩個人相處到老都沒結婚
我都不覺得奇怪

我自己有在工作賺錢
但我也不會以一個男人會不會賺錢去評斷
一段愛情的價值
但是這個男人上不上進會是觀察的重點
如果他唸碩士、博士時,能夠找些小小的兼職
這也沒什麼不好
(不然到時進社會又需要一段適應期)

「先活出自己的價值..才能得到擁有愛情的本錢」
這句說得很好
人必須先學會愛自己,才能讓別人愛你

「如果愛情能有個標價..我相信我還是會用我一輩子去償還它」

很棒的句子

你的文章讓我想起自己曾經寫過的一首台語歌詞

阿嬤的日記(詞:靈)

阿嬤有一本冊 常常看伊在那翻
伊講黑是少年時的感情債
用山盟海誓綁著的話

日日夜夜過 月娘入窗來作相陪
夢到你講愛我彼這日 目屎流未離

我會 等你 等你 等你
不管你在叼位
春天的花接著天公的雨水
替阮哮歸暝

我會 等你 等你 等你
不願乎命運作弄
環境所迫將咱拆分離
我會堅心等落去

思思念念的 一字一字寫在內底
相信我付出的所有代價 攏會隨風飛

我會 等你 等你 等你
總算你返來團圓
那有一工 咱頭毛攏白去
我還猶原愛你
牽手行到如今 咱頭毛攏白去
我還猶原愛你

阿嬤有一本冊 常常看伊在那翻
伊講黑是少年時的感情債
用一世人守著著的話

版主回應
我只是在闡述一部份的事實
尤其特別針對某些家境不錯的女孩們

的確..我一開始幾乎無法接受
沒辦法理解她們為什麼這麼現實
但慢慢探討之下...發現這是環境造成的

當然她們也是渴望一份真誠的愛情
可是她們也希望未來不會有所波折
所以一個電機博士..與一個歷史博士的競爭
同樣是博士..但是很有可能歷史博士就會被淘汰掉

非常非常現實的一個問題..
雖然我已釋懷...但是卻始終沒辦法認同

她們的觀念早就跟我們的觀念有所差異了
她們的家庭背景可以容許她們去尋找可以讓她們不受苦的丈夫

所以...我只能說...
我也想當「小開」!!!!

這樣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煩惱...哈哈
2007-04-12 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