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04:02:55熟悉

魔術方塊

前幾天總算靠著自己的力量
再加上由前人所開發出的公式
經過數個小時的理解與努力
終於可以將魔術方塊還原至最初模樣
雖然明知這是可以預見的結果
但不曉得為什麼....
不管看幾遍...尤其在那完成的一瞬間
都還是覺得非常的神奇與不可思議
就跟魔術一樣擁有著相同的吸引力
明明在事前就已經了解箇中奧妙
卻往往在成功之後還是不免讚嘆這其中的巧思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魔術方塊會擁有如此多玩家的原因之一吧!!

其實我會開始玩魔術方塊...
跟我們系上的風氣有很大的關係
一開始是我大二下時..大三的學長們在玩
結果越玩風氣越盛...甚至有位學長還玩出了全國第二名
聽說「康熙來了」還發通告給學長過..只是好像沒去上就是了
當我大三上時..學長之間的風氣已經漸漸衰弱
畢竟這有公式可解..若不是真心理解或者是挑戰極限的人
大多數人玩過就算了...
所以最後只剩下那位全國第二名的學長還在玩..他甚至開始挑戰5x5x5
可是沒想到魔術方塊卻重新在我們這屆慢慢流行起來
上課時就有一群人躲在教室最後方研究魔術方塊
一邊上課一邊轉...同時也一邊練習公式與速度
所以也有好幾位同學練到在50秒左右就可以解出魔術方塊
而且聽說只要能在一分鐘之內..就可以擠進全世界兩千名
如果這是真的的話..
那表示學長跟我幾位同學可都是已經有世界級水準的人
突然覺得平凡的自己身邊有這種人..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呀!!

我算是很晚才踏上這股風潮
大家都快玩到不想玩的時候..我才開始加入他們的行列
而且我也練的很慢..
因為都是一步步從同學口中問出
再加上自己沒有魔術方塊..也懶得從網路上查
所以都是如果同學剛好有帶才借來玩玩
非常的屬於一種玩票性質

可是心裡總是有股不甘心...

因為每次都只能完成一半..有種半途而廢的感覺
所以我終於去跟大服之前摔掉腿的同期
借了一顆當初我怕他住院無聊所送他的魔術方塊
想說趁著寒假有空的時間...一步步的完成

反正想說魔術方塊這種東西...內行的就知道有公式
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技術
不過若是外行人..不管是誰..
若你能瞬間完成一顆魔術方塊..都會覺得你很屌
只要花幾個小時的努力..就能得到別人的讚嘆與佩服
何樂而不為呢...這跟唸書比起來投資報酬率高太多了

當我第一次完成魔術方塊時...
我真的是很難以置信看著手中的魔術方塊..
心想:這真的是我完成的嗎?沒想到真的只要照公式一步一步來..
就能輕鬆的完成魔術方塊!!未免也太簡單了一點..
不過能找出這些公式的人真的是天才!!

最近妹妹受到我的影響...
也開始迷起魔術方塊..而且也因為如此
才發現原來他們班上也存在著魔術方塊玩家
這也突然讓我覺得..原來魔術方塊玩家到處都有呀!!
而且大家都還深藏不露呢!!

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我也跟著”深藏不露”
以我的資質..大概十年過後..
就還是又會淪為只能拼出第一層的初學者了吧!!
畢竟第二層根第三層的公式已經超出我智商的理解範圍了..

所以未來如果我能遇到第一次玩就能完整解出的人
我一定會毫不吝嗇地開口大聲稱讚:你真是個天才呀!!

上一篇:鐵馬遊關山

下一篇:期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