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00:36:37熟悉

有夠"蝦"的啦~~

每隔半個學期..
才有機會跟國高中同學相聚一次
所以只要有聚會..不管是什麼理由
我有空..我就會去

通常都是打球..唱KTV
要不就是單純的生日會、同學會
如果大家時間多一點..都剛好有空的話
還會約個時間大家一起出去玩

像這個寒假...
大家除了去基隆玩
隔天又跑去釣蝦場釣蝦

說起這個釣蝦
對我而言...是一個有點距離的名詞
從小老爸雖然有買釣竿
可是卻一直沒有機會帶我去釣魚(就像說要帶我去看棒球一樣)
曾經有一次出國去普吉島時
說要出海去釣魚..
因為外海魚很多..甚至只需要用到釣線跟魚餌就可以釣魚了
可惜...大家都很虛
船還沒開到外海..大家就已經吐成一片了
在這逼不得已的情況下
船長只好趕緊掉頭讓大家能儘早上岸休息

在台中的家附近也有一個釣蝦場
之前有點半開玩笑式的跟妹妹約定說要一起來玩玩看
畢竟我根本就是釣魚釣蝦的門外漢
沒有人陪還真的不敢進這種地方

所以竟然有人約要一起來釣蝦..那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啦!!
要不然根本不曉得妹妹什麼時候才有空能陪我去釣蝦
何況我們還有好多其他地方要吃、要玩
實在不清楚真的輪到釣蝦場時是民國幾年

第一次釣蝦..心情真是既期待又興奮
再加上其他有經驗的老同學一直吐我嘲
說什麼第一次釣能有一隻就不錯了
更是讓我增加興趣...
更讓我想打破初學者的魔咒..試試自己的能耐

我們來到外雙溪的春城
由於我比較晚到的緣故
而且待會釣完蝦後我們還要去打球的說
所以釣蝦時間由原本的兩小時縮減成一個小時
雖然這讓人有點掃興..不過卻不會打消我要打破魔咒的念頭

這也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碰釣竿..掛魚餌
完完全全就是個超級大門外漢
還好老闆人很熱心
敎我們如何挑位置
還幫我們測水深、掛魚餌
甚至第一隻蝦子都還是老闆幫我們釣到的(前三十分鐘都沒有釣到蝦)

由老闆示範一次基本的釣蝦技巧後
再加上我從附近高手中所偷學回來的動作
還有一些網路上的知識
自從第一隻蝦出現的三十分鐘後
我們就像開竅了一樣
一隻接著一隻...
三位從來沒有釣過蝦的人..
在三十分鐘之內便釣起了九隻蝦子
再加上原本老闆釣的那一隻...剛好總共是十隻
這種奇景讓坐在蝦池對面有經驗的同學看的是目瞪口呆
讓他實在有點不敢相信我們這三個門外漢都是第一次碰釣竿

而且幸好有一位大膽的同學幫忙我把蝦子從釣竿上取下來
要不然老實說我還挺膽小的說^^!

在十隻蝦子中...我包辦了其中四隻蝦子
其實基本技巧也不外乎就這些:
1.餌要掛在離水底三到五公分的地方
2.魚竿要微微的抖動加移動
3.魚標有點下沉時,就要開始注意了(因為蝦子已經在吃餌了)
4.若魚標沉下去又浮起來,記得要把魚竿拿出水面看一下,通常餌都已經被吃掉了,記得要補放新餌,要不然釣了半天也是釣不到

當然這些只是我這個初學者所得到的經驗
可能有些高手會覺得不以為然(有機會也是可以交流一下)
但無論怎麼說...我玩的很開心
雖然有點小貴
可是卻又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世界

而且之後要料理蝦子的時候..也很新鮮
除了感覺新鮮外..吃起來也很新鮮
蝦子吃起來幾乎一點腥味都沒有..
真的還蠻好吃的...雖然那池水應該不是很衛生

這次的釣蝦經驗
讓我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第一次碰魚竿
第一次掛魚餌
第一次釣蝦
第一次把動物拉離水面..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第一次抓蝦子
第一次穿刺蝦子
第一次這麼仔細地看著蝦子的各個部位
第一次親手烤蝦子
花了250..卻完成了20年來一個小小的心願
感覺還蠻划的來的^^

不過下一次我還是希望能去更便宜一點的店..呵呵
畢竟我個人認為這還是個有點貴的娛樂

上一篇:Go To BoStoN!!

下一篇:Re : 日誌對我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