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13:44:58尚未設定

借我一分鐘

在一個天公不作美的下午,
我躲在小商店前沒什麼作用的遮雨蓬下,
正考慮著要不要一股作氣衝到對面 . . .
猶豫不決時,已經是紅燈了,
反方向的小綠人, 由60秒開始倒數。

忽然,一隻小灰貓跳到我前面的欄杆。
雖然下著雨,它的毛色看起來還是很柔軟,
讓人忍不住想撫摸的那種。

『借我一分鐘!』它壓低了聲音。

『我...想吃魷魚絲。』翻開貓掌,是一枚黃色的50元硬幣。

『這是我的零用錢,每個星期都有。』
彷彿看穿了我心中的疑惑,多做了解釋。

我接過硬幣,轉身進入小商店,選了最大包的魷魚絲,匆匆付完帳,
交給了那隻垂涎欲滴的小灰貓。

它眨了眨眼,往街角倏地跑去。

『不客氣!』
我在心裡小小埋怨著。
另一頭的小綠人開始小跑步,
5. . . 4. . . 3. . . 2. . . 1
手中握著剛找回的1元銅板,
嗯...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