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3:57:10Duncan

十六歲的天下無雙 (25)

‘您是?。。’

上泉的懾人氣勢讓阿本不期然的用了敬語來詢問。

 

‘吾命上泉伊勢守信綱。’

 

‘少年啊, 你可知否你面對的是一對鬼子?’

‘鬼子是?’

‘鬼子是一出生就有缺陷的人,不過正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的心智非常發達,有著常人所沒有的能力。。。’

 

上泉還沒把話講完,被鬼子操縱的宗距已經一刀殺到!

 

毒蛇之牙力道如此之大,撕裂了風,轟隆作響。

離上泉如此之近,卻竟然還沒拔刀。

 

眼看上泉要被一分為二,阿本手握虎截急刺過去。

可是來不及了。

 

瞬間,一層柔光包圍上泉。

微光若水,如夢如幻。

那是包容萬物的流水。

上善如水。

 

原來那流水是上泉所輝出的刀影。

 

阿本呆住了,原來有如此溫柔的刀。

而這麼溫柔的刀,居然把那炸裂的力量包容住了。

 

以巧破千斤。

上泉刀中畫圓,引進落空。

走太極之勢。

 

毒蛇之牙已經被上泉御走,插在地上些微晃動。

失去了刀的宗距如同遭受當頭一棒般驚醒。

 

‘這是哪裡?。。’

宗距全身無力,跪倒在地。

‘是你們。。。殺了我媽。。’

宗距對著那對鬼子說,然後就暈倒了。

 

上泉悄悄把刀回鞘。

 

‘少年啊。。我一直尋找這對鬼子。他們作惡多端,我卻無法手刃他們。’

‘上泉劍聖。。。。’

‘我已發誓,這生不再殺人。’

‘可是這對鬼子摧毀了宗嚴一家,就讓我破戒吧。’

‘等等。。 您就是我的師爺?’

 

上泉眼神閃爍,喜出望外的說:

‘你就是阿本?。。那太好了,讓我來指導你去。。。’

 

話音未落,阿本手中龍嚎往上泉左臂狂砍!

 

‘媽媽!’

 

久違的夜鴉與夜叉。

居然把身體化作一股腥紅氣體融入了阿本的身體。

幻術。

 

出乎意料!

讓人震驚的激戰。

 

阿本對決天下無雙,上泉信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