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8:18:04Duncan

十六歲的天下無雙(10)

阿本正為趕到木佑村而感到幸運的時候,卻看到了一縷一縷濃濃的黑煙從村子涌出來。

‘來不及了嗎?’阿本心想,接著跳下馬,往村子裡面奔跑過去!

雨後的泥土,顯得特別的難走。

每跑一步,都花去了阿本早已消耗得七七八八的體力。

可是阿本不敢想太多,只是不斷的往濃煙冒出之處跑去。

 

跑了好一段路,終於到了濃煙冒出之處。

眼前的景象,讓阿本松了一口氣。

原來,濃煙只是村民在做飯而冒出的。

阿本放下了心頭大石,接著便因為體力透支而倒下了。

 

 

 

黃昏的光景消逝的很快,夜幕也漸漸降臨了。

村子的夜空,乾淨的令人心靈平靜了下來。

‘。。?這是哪裡?’ 阿本從床上起來,用雙手擦著眼睛,希望眼前的一切能夠變得比較清楚。

阿本摸了一摸腰間的劍,精神放鬆了一下。

還好劍都還在腰間,阿本心想。

他看著自己在一個小房間里。

這只是一個小房間,沒有什麽特別之處。

 

他看了看四周,卻看到了一個男人睡在房間里的另外一張床上。

阿本立刻警戒起來,把腰間的龍嚎拔了出來,并架在那個男人的脖子上。

‘別動,告訴我你是誰。’阿本把那個男的弄醒。

那個男人才剛剛醒來,好像還不知道是什麽狀怳。

‘啊。。?這是?!’那個男人顯得十分驚恐。

 

‘別動,告訴我,你是誰’阿本不耐煩的重覆了一次。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軍人。’

阿本的腦中,突然陷入了沉思之中。

‘軍人?怎麼可能?我聽說你們早就撤退了吧’

‘恩,你說的沒錯。只是連我在內,大概有十幾個軍人還留在這個小村子里。’

‘我還在木佑村。’阿本放下了心中的顧慮。

‘可是你們爲什麽留下來?’

‘因為我們看不慣那些逃跑的軍人,我和我的朋友覺得,既然我們是軍人就要有軍人的尊嚴。所以我們便留下來希望能夠保護這個村子。’那名自稱是軍人的男人,臉上帶著驕傲一字一字的說著。

 

當話才剛講完,房間的門被人慢慢的打開了。

阿本看到了前面站著的人。

突然,眼中慢慢滿盈著熱淚。

因為,他看到了一對陌生,卻又感覺莫名親切的老夫老妻。

 

漢堡 2009-03-19 17:05:03

哈哈 加油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