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8:25:11D cup 娘子

閒談---在妳家的生活

來到妳家已經一個多月了,妳家人漸漸習慣我的存在,妳媽已經開始會使喚我,也發生不少有趣的事。

妳房間沒有對外窗也沒有冷氣,七月份天氣很炎熱,一個人睡還可以撐著,加上我二個人就開始有點難熬了,而且天氣熱,肌膚之親的時候黏搭搭的,很不舒服。妳二哥房間雖然小但是有冷氣,現在妳二哥跟二嫂在台北工作,平常很少會回來,我的桌上型電腦就暫時借放在妳二哥房間,很熱的那幾天,我問妳要不要乾脆到二哥房間睡好了?那天妳爸媽已經睡了,我們有計畫要來一下(來什麼?不要問我啦...),我把妳二哥的房間稍微整理整理,那晚開始就睡那兒。平常的時候房門都是打開的,我們在裡面睡覺,房門自然是要關起來,那晚要睡之前我有意識到隔天一早妳爸媽上樓來做功課(二哥房間往外的那一邊是拜拜的佛堂,妳爸媽早上都會來念經)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房門是關著的?妳媽很有可能會開門看著究竟,為了以防萬一所以我們決定鎖門,之後我倆就在美好的春宵激情後安心睡去。

隔天一早大約六點半,妳爸媽上樓來做功課,果然妳媽發現門關起來,她就來轉轉門把試圖打開,一邊轉門把還一邊碎念:奇怪?門怎麼鎖起來?我被聲音吵醒了,雖然門鎖著,但我在被窩裡還是不免緊張,我們睡覺的時候總是衣衫不整,又抱在一起,被看見可不得了,直到妳爸媽終於做完功課下樓,我才鬆一口氣。

那整個白天我都在擔心不知道妳媽會怎麼想這件事?該怎麼解釋我們一起睡覺還鎖門?中午和妳弟、弟媳在家吃午飯時,妳弟媳接到一通電話,我聽到她笑了笑說在吃飯阿,然後還看了我們一下,接著說沒有阿...之類的,我猜想會不會是妳媽打來說什麼?覺得有點擔心,不斷的在內心裡演練如果妳媽開口質問我,我該怎麼回答?

終於到了晚上妳媽下班時間,該面對的跑不掉,果然妳媽開口了:「昨天妳們兩個是不是吵架?」

原來妳媽以為我們兩個吵架分房睡啦,吵到我還把房門鎖起來不讓妳進來...,我趕緊解釋說沒有啦,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去有冷氣的房間睡,妳也跟我一起睡。妳媽說:「我以為妳們吵架耶,我中午還來打電話回來問OO(妳弟媳的名字)」果然中午是妳媽打來問我們的事情,只是沒想到她以為我們吵架了很擔心。妳下班後我趕緊跟妳說這件事,結果妳說早上妳下樓準備要上班,妳爸就先問過妳是不是跟我吵架了。原本我還擔心會被質問,沒想到反而讓妳爸媽擔心了一會兒,真是令我覺得不好意思又好笑。

兩個人單獨的時候難免會親親密密,跟家人住在一起最容易發生的就是千鈞一髮的驚險情況。

週日下午,妳午睡剛醒還很慵懶的躺在床上,我跨坐在妳身上正想跟妳耳鬢斯磨,突然聽到急促的敲門聲,我趕緊從妳身上滾下來,一陣腳踩在硬彈簧床上的碰碰聲,我還沒坐定妳媽就已經開門了,我們佯裝沒發生任何事,妳媽是來叫妳換茶水的。那一刻真的是太驚險了,我的腎上腺素急速上升,嚇的我冷汗直流。我代妳換完茶水上樓,妳指著我說:「嘖嘖嘖,剛剛要是再晚一點點被我媽看到就糟了,她是敲門後會直接開門不會等回應的人。而且如果妳是坐在我背上我還可以說妳在幫我按摩,可是正面要怎麼解釋?」這點我也知道,所以當時我真是嚇死了。我們可沒準備好要出櫃,尤其是在這種情況下...我應該會被趕回台灣吧...。

在妳家讓你們照顧,我也不好白吃白喝,所以有空就會幫忙做家事,妳媽叫我做什麼我也會盡量幫忙,最近更頻繁,甚至有時候要吃什麼也只叫我的名字,有一天晚上妳媽就只叫我下樓吃石花凍,沒有叫妳,妳還跟妳媽抗議,我說時間久了其實妳媽就學聰明,要幹嘛都叫我,我會盧妳跟我一起去,直接叫妳反而會被拒絕或是拖拖拉拉的。雖然妳媽一直使喚我,但是我是很開心的(雖然我有被虐傾向,不過高興的不是這個),妳媽不再把我當成外人,還好幾次開玩笑說要跟我爸媽交換讓我做她女兒,這玩笑話聽在我耳裡真是很窩心。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謝謝妳爸媽,在這叨擾這麼久他們沒表示過不悅,還是很照顧我,雖然有時候會被妳媽碎念妳就這麼懶了我還一直袒護妳,或是家裡就有很多東西吃了還去外面買,但是大致上妳爸媽算是給我們很大的自由。還記得之前我偶爾週末來訪,我跟妳要是都關在房間,妳媽有事沒事就會跑上來看我們在幹嘛,現在習慣我的存在後就不怎麼管我們了,也因為這樣,我在這裡也有家的感覺,平常各忙各的,但是每天晚上能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7月22日午夜十二點多,懷孕九個多月的弟媳肚子開始規律的陣痛,妳弟從軍營回來準備送她去醫院,妳媽在旁邊講她自己生孩子的趣事讓她放鬆心情,一邊等妳爸打坐完跟著一起去醫院,家裡熱鬧烘烘,空氣中感覺好像忙碌的過年前夕一般,蕩漾著一股喜慶的氣氛,看著妳弟媳逐漸僵硬的笑臉,想必是肚子很痛,我跟妳也在旁邊一起緊張興奮。早上七點多我要出門前,妳媽很開心的告訴我:「生了喔!」昨夜凌晨三點,新生命終於露面了,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小男孩。

新生命的誕生真的很奇妙,每個人看著小寶寶的時候,表情都是那麼喜悅、慈祥,即使小寶寶眼睛根本還沒張開,望著他也覺得好滿足,看著一個新的生命,就好像未來充滿了無限希望。小寶寶出生後,妳爸媽開始忙個不停,每天下班後趕緊準備晚餐跟補品到醫院去看產婦和嬰兒,三天後弟媳出院了,他們幫忙替嬰兒洗澡及給予產婦需要的照料。「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時候特別感覺到這句俗語的貼切,看妳爸熟練的把嬰兒抱起來,替他脫衣服,輕輕放到澡盆裡,先幫他擦擦頭再洗身體,一邊安撫受驚的小寶寶,輕輕鬆鬆幫他洗完澡後,放到床上擦乾身體、清清耳朵和肚臍、穿上衣服,再把小寶寶放在大包巾把他包的舒舒服服的,小寶寶都沒什麼哭鬧,令人欽佩。新手媽媽幫寶寶換個尿布再把包巾包回去都包的零零落落,關於怎麼照顧這一個嬌小又脆弱的小寶貝還有更多不懂的地方,一有風吹草動就緊張的要命,這時候若能讓有經驗的爸媽在身邊,的確令人安心許多。

而我們,一樣是每天甜甜蜜蜜,早上忙各自的,中午一起吃午餐,下午妳去上班我在家休息或做家事,等妳下班回來大家一起吃晚飯,晚上妳在房間運動,我陪妳一起看由林依晨飾演黃蓉的08版射雕英雄傳,本來我還不怎麼感興趣,但陪妳看過一集後發現挺好看的。等妳運動完後我們就一起洗澡,然後抱著一起睡覺,很簡單的生活,但是真的很幸福。

上一篇:交往前後

下一篇:拯救硬碟大作戰

Libre 2009-08-16 21:11:55

親愛的,因為我原本的房間讓出來給我弟跟弟媳他們住了啊!反正能跟妳睡在一起,都好。
最近也辛苦妳了!晚上不時還得幫我加班趕資料。
雖然情侶之間談錢傷感情,但公是公、私是私,鐘點費還是會給的啦!愛妳!
下週二小寶寶就會從小金門回來了唷!

meow 2009-08-13 22:20:44

妳根本就完全融入她們家了啊! 多一個家庭的感覺雖然也多了一點責任但是還是很甜蜜~
想到前任的媽媽很討厭我~現在qq父母卻非常疼我
心裡除了開心還有慶幸
能夠打入對方的家庭 也是感情穩定必須的條件呢

我們兩個都養成鎖門的習慣
有一次忘記鎖 她媽開門看到她抱著我倒在床上..
我只好說 我摔倒....

版主回應
哈哈哈,什麼摔倒啊,太好笑了,摔倒在床上還需要抱嗎?而且那種抱,應該是交纏在一起那種吧...噗,對不起啦,我忍不住想像那個畫面,覺得很瞎...不過如果是自己發生這種事被看見,是一點也不好笑的。

的確,跟對方的家人能和睦相處是非常重要的,家人畢竟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群人。還好,我跟她們家人相處的還不錯,他們家人都是很大方的人。
2009-08-14 23: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