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21:08:43旅人樂

食譜拍攝記 上

前陣子有朋友找我寫食譜,看過企劃之後發覺對我來說真是簡單的不得了的東西(呵呵!因為我下廚向來都很隨性,這種非正統的“應用料理“真是太合我的本性:P),加上這次不像上次是做白工,便順口答應了。

接下來就幫忙出了點idea,但是,到實際寫食譜的時候,就開始有點後悔了。沒想到區區十來多菜,“想“起來跟“做“起來都很容易,可是要實際憑空(因為沒有廚房可以先測試)寫出配方,也讓我寫花了兩個晚上熬夜到快兩點(因為我都拖到看完電視才開始寫啦~)。ㄧ直到要拍照的前ㄧ天,我都還是有點不甘願的不太想出門:P(哎~ 怎麼有這麼懶的賺外快的人阿?!),連隔天要拍的其中ㄧ道電鍋菜販,我都是拖到看完星光大道三更半夜才開始動手... 。

這道我唯一事前準備的是已經大概有十年沒有再試過的電鍋菜飯,記得唸書的時候因為沒錢,常常就把米跟ㄧ些簡易的儲存蔬菜(冷凍蔬菜、罐頭蔬菜)加上ㄧ些調味料或是湯罐頭,用電鍋做成ㄧ道不用再炒菜的ㄧ餐。便宜又可口又大碗(年輕的時候,即使吃泡麵果腹,ㄧ次都要吃三包,真是也沒省到哪裡去)

這天的電鍋菜飯的主題是“鮮美“,所以我用高湯罐頭、新鮮的松茸菇、熟桂竹筍跟澎湖頂級的蝦米(其實是逼不得已,在松青居然只找到這101種ㄧ包小小要價快兩百的蝦米,不過顏色是真的很美啦~),剛煮出來的時候真的好香喔~ 讓已經嗑了ㄧ份鹽酥雞、炸花枝、薯條還有魯味外加ㄧ杯珍奶的我,忍不住又在更晚的三更半夜,多扒了幾口飯:P,呵呵~ 真是覺得自己是天才,這麼久沒做的菜,居然也這麼好吃啦! 挖哈哈~

照片中就是這天晚上剛出爐的電鍋菜飯,真是超簡易又美味,因為沒有買到顏色比較深的香菇,所以賣相顏色比較沒有那麼鮮豔,不過香味跟口味都超鮮美的~ 真可惜這些明天的攝影棚的人都聞佈道啦~

上一篇:小樂@秋

下一篇:食譜拍攝記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