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00:17:36微笑♪歆〃

末日

會讓大人吵架的原因

經過我認真研究後的重大發現:

百分之三十為了 ”顏面自尊受損”

百分之二十為了 ”擔心對方出軌”

百分之五十是為了 ”經濟因素”

多嚴重啊

佔了爭吵原因比例的百分之五十欸

所謂 [貧賤夫妻百日哀]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沒錢?什麼都別談了

====================窮真是可怕分隔線==================

家裡經濟因素如何爸媽從來不在我面前提起

我當然也沒理由突然過問

但我從小到大看他們紛爭不斷

他們可以為了【油價又漲零點幾元】這種小事情吵

也可以為了【繳健保費】這種既定事實吵

甚至連【隔壁鄰居股票又賺了多少錢】都要吵

如果我家很有錢,那他們還幹麻要吵??

就拿今天來說吧

那時我正在用電腦

然後他們就突然開始吵架

很莫名奇妙的,吵了一架

一開始只是不悅的交談

到後來已經變成超高分貝的爭吵

然後開始砸東砸西

原因?

因為原因太過離譜

離譜到我根本記不得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吵到翻桌子砸椅子

就如我上面說過的,當時我在用電腦

而他們並不是第一次吵架

所以我就一如往常的視而不見,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 反正他們總會有吵完的一天,況且大人的世界不容我過問 ]

吵架理由太多元了

我一點都不想去淌這渾水

冷靜的、裝傻的

我決定繼續偽裝我和平的假象

這和平假象一直持續到

那不知哪裡來的花瓶差點砸到我的頭為止

我的冷靜和理性徹底崩解

====================正式宣戰分隔線==================

背後又傳來破碎聲

客廳一片狼籍

鍋碗瓢盆…能丟的、能砸的他們一個都沒放過

彷彿無止境的漫罵聲也不曾間斷過

真是夠了!

過了一段時間

他們各自坐在沙發的兩邊

沉默。


怎麼?

不是沒錢嗎?

這些日常用品也拿來摔?? 你們看起來錢很多啊

不是很愛吵嗎?

繼續吵啊你們!把屋頂掀開算了!

瞪著滿地碎玻璃

感到一把無名火升起

但我沒有移動

他們也沒有。

讓人窒息的靜謐氣氛在房子裡流轉著

[ 欸!去跟妳媽說,帶著她的東西搬出去,馬上。] 我爸不耐煩的說

[ 告訴妳爸,我不搬,憑什麼是我搬不是他搬?] 我媽更不耐煩的說

站在他們兩個前面,我還是沒有移動

沒有移向他們任何一方

火大,真的很火大。

[ 發什麼呆啊妳 ?! ] 見我沒有動作,他們很有默契的異口同聲

[ 兇什麼東西啊你們!為什麼我要一再忍受你們囉哩叭唆的!] 我對他們吼

[ 都幾年了你們吵不膩我都聽煩了!] 聲嘶力竭的、不顧一切的吼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我不懂

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講非要用吵的嗎?

那跟動物有什麼兩樣??

爭不贏就吵、吵不贏就打、打不贏就毀掉一切

這就是你們要的??嗯???

搞的家不像家???

真的、受夠了我

這屋子我覺得再多待一秒都會窒息

於是我出去

用力甩上家門,極度不爽的離開這讓我忍了很久的地方

=======================浪子回頭分隔線================

買了三包王子麵後回家

才剛開門

[ 欸,要不要吃宵夜 ? ] 剛剛吵的很兇的兩個人又合好了

恩愛的窩在房間看影集

好像剛剛那個世界末日完全不存在似的

[ ................你們要吃自己去吃 ] 我沒食慾

第一次這麼希望有個兄弟姐妹

至少他們能和我一起商量這些家庭問題

一個人面對這些

感覺很悲哀




上一篇:斷了的弦

下一篇:七夕

微笑♪歆〃 2007-08-19 20:00:38

標準的床頭吵床尾合
老夫妻都這樣的嗎???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吵架欸....

小孟孟 2007-08-19 18:04:06

請他們收斂一點

回應 2007-08-18 15:43:22

沒關係

還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