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00:52:50微笑♪歆〃

斷了的弦

這陣子我和我爸私底下進行著一項交易

在我不斷拜託拜託再拜託的情況下

他終於答應敎我彈吉他了,終於!!

但他有開出條件――又來這招,超惡劣

要我替他做一個禮拜苦力

在我家,苦力的定義 = 做白工 (還是那種非常耗體力的白工)

[ 欸 ! 你有點誇...] 他對我比了一個 ”噓” 的手勢

前提是,我必須 ” 毫無怨言 ” 地做完這一個禮拜白工

超惡劣,是吧 ?

根本是變相利用童工嘛.....還是超廉價的那種童工....

偏偏他又是那種得罪不得的狠角色

得罪了他我就什麼都別想學了

只好乖乖替他倒垃圾、洗碗、洗盤子、澆花、整理那永遠整理不完的書....

累了個半死

終於盼到這一天

他終於把 [ 傳說中的吉他 ] 從雜物間拿了出來

[ 是電吉他喔 ] 他似乎也充滿興奮

[ 是那種彈起來很吵的那種電吉他嗎 ? ] 我也跟他high起來了

[ 對對!就是那種吵的半死的電吉他!] 他開心附和

然後我們不知所以然的相視而笑

笑什麼? 說真的我不知道

[ 準備好!1、2、3!將將~ ] 他拉開吉他的皮套

[.................] 剎那間我們相對無言

原本該是出現電吉他的位置,出現了一把木吉他

[ 電吉他昇華成木吉他了 ] 老爸認真的研究後告訴我結論

[ 能這樣昇華的嗎? ] 我疑惑的看著他

[ 妳到底想不想學啊? ] 惱羞成怒

[ 想 ] 我迅速強迫自己安靜

[ 先彈個C調和弦給妳聽 ] 老爸說著,邊拿起吉他帥氣的 ”唰” 下去

沒有漂亮的和弦聲,只有 ”啪” 一聲,弦斷了

而且還一次斷2條

[ ...........弦斷了 ] 我瞪著那把無辜的吉他瞧

[ 嗯 ] 老爸很無奈

[..........你把它彈斷了 ] 我將視線轉移到他撥弦的那隻手上

[ 嗯 ] 他更無奈了

[ 你要怎麼敎我 ? ] 我可不想做一星期白工啊!一星期欸!

[ 那要看妳的誠意囉 ? ] 他吊兒郎當的翹起二郎腿癱在沙發上悠哉看著我

不、不會吧.....

[ 把弦買來我才敎妳 ] 他交代完就回房睡了

要去哪買啊??

我這方面完全外行欸

交給我去買 ?! 買到小提琴的弦怎麼辦 ?!

幸好後來託認識的學姊買到了

但他又堅持不肯幫我換弦

我、我不會換弦啊啊啊啊....





上一篇:新成員

下一篇:末日

微笑♪歆〃 2007-08-15 22:20:51

沒關係
他現在要教我了哦
因為弦用好了...

小孟孟 2007-08-11 15:07:01

你爸也太...
無奈....
總之在找個人來教你吧
若找不到就請你爸去請一位老師來吧
畢竟這是她答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