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00:01:39微笑♪歆〃

選擇

[ 吃吐司嗎 ? 還是吃水餃 ? ] 看著冰箱裡的食物,我猶豫著

” 再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想吧... ” 索性關上冰箱門省電

坐在沙發上翻著明天要考的單字

我一邊思考明天的早餐要吃什麼,

一邊努力把那些冷冰冰又多的要死的單字塞進腦袋裡

然後我很驚恐的察覺自己的肚子實在空的不像話

因為肚子空蕩蕩、以至於連腦袋都停止運作了

[ 嘖... ] 真不想出門

有句話說的很好:「當一個人在饑餓狀態時,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想起那句話,感動的發現這根本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

我餓的可以吃下整天空的戰鬥機了...

戰鬥機?? 算了吧 ! 大概會消化不良我想

” 趕快把民生問題解決掉,再趕快回來塞完這些單字也不遲 ” 說服自己

於是乎

我拎起鑰匙錢包準備出門

就在我把大門打開那關鍵性的一刻

發現我爸媽正準備踏進家門

” 非常好,我大概不用出門了 ” 我愉快的回去一邊假裝用功背單字

一邊偷偷觀察爸媽有沒有察覺家裡快餓出人命了

[ 妳晚餐沒吃嗎 ? ] 果然還是媽懂我

她看見冰箱裡的食物沒動過

就冰雪聰明的聯想出我的肚子【可能】、【或許】、【大概】還在高唱空城計

[ 對啊 ! 我好餓 ] 這是事實,而我一點都不想隱瞞這事實

[ 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 ? ] 她提著兩袋冰冷的食物笑瞇瞇的看著我

[..............] 面對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我沉默

低頭繼續啃我的單字,好像光靠啃單字就能餵飽自己似的,認真的啃

媽則是繼續提著那兩袋食物等我的回答

” appropriate....適當的...appropriate....適當的....”

為什麼人總得做出決定呢? 為什麼人總必須要做出決定呢?

” appropriate....適當的...appropriate....適當的....”

不做決定就不行嗎? 幹麻總要把事情看的那麼嚴重呢?

突然地,我想起早些別人問我的問題

–要唸高中還是高職?
–補習班要上版本班還是資優班?
–對社會組還是自然組有興趣?
–將來要唸外文還是中文?
–覺得曹格跟瘐澄慶誰的假音唱的好?
–比較喜歡犬夜叉還是殺生丸?
–喜歡冰淇淋加醬油嗎?

…………想到這我感到有點頭暈目眩了

這些古怪問題打哪來的我徹底忘了

最後我是怎麼逃離這些問題的我也忘了

現在我腦中一片空白,紙上的單字越來越模糊

耳邊傳來媽最後問我的那句話

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
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
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那你要吃水餃還是吐司....

怎麼連吃個東西都要選擇??

我覺得好煩,心好煩

[ 頭痛,所以不想吃了 ] 正想這麼回答老媽時

回頭才發現她早早就去看民視了

[ 唉.... ] 好奇怪啊

為什麼問題總是二選一呢?

為什麼無論做任何事情都得要選擇呢?

實在好麻煩哪...


上一篇:回顧過去

下一篇:不怕不怕

微笑♪歆〃 2007-08-15 22:20:47

恩...
雖然知道做決定是無法避免的
但還是好無奈啊....

小孟孟 2007-08-11 14:59:06

人生就是如此
不管在何時總是要做出決定
一個小小的決定卻可能改變大大的未來
雖然真的很煩
但還是要找出當下適合自己的決定
就看開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