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01:38:56.一抹。浮雲.

第167篇.遇上.一隻狡猾的蒼蠅,不小心.腳.滑.了.....

 

 
 
 
 
 
 
為怎麼一隻可惡至極又挺狡猾的蒼蠅,會讓人『腳滑』呢?!
先聽我娓娓道來,媽媽夾蒼蠅的功力,再來詳述「這一隻可惡至極又挺狡猾的蒼蠅,讓人"腳滑"的故事」。
 
........................................................................................................................
 
說起媽媽的功力,真是不在話下,隨手拈來一雙筷子、或者一個手掌、或者一本書,一件器具...
啪啪.拍拍.砰砰.神乎其手,從沒失手過呀. ..
不過呢,人有失手馬有失蹄之時,且一定要相信...
這世上,真的『人外有人,蒼蠅外還有狡猾的蒼蠅』喲!
 
這回,媽媽卻因一隻可惡至極又狡猾的蒼蠅,讓媽媽"腳滑"了...
 
...............................................................................................
 
 
話說有一天,12月6日的這天下午....
姊帶著兩個兒子回娘家玩,孩子們乖乖的跟外公看著DVD,姊落著難得悠閒,我倆與媽媽坐在外面的洽談桌,話家常說八卦,及聊著最近看的幾本書,分享讀後心得...
我們正聊著起勁,欸....
這『最後的演講』啊,這『遇見未知的自己』啊,這『醜孩子』啊,這『雨果的秘密』啊,這『她只是個孩子』啊,這『寂寞收據』啊,這『活出美好』....等等的書籍...
媽媽本來在旁,跟我們話家常說八卦。
後還一起聽我們分享讀後心得,頭還不時點點頭,還說嗯嗯嗯....
 
後來閒不住的媽媽,起身走向門前晃晃...
 
而我兩正聊得口沫橫飛,非常的盡興之時....
突然,聽到媽媽一聲慘叫,『哎呦喂呀』...
說此時哪時快,我還來不及反應,姊已經衝到前面大叫:『怎麼了?』
我連忙跟著上前,才發現『我的媽呀』欸,不是啦....
真的是『我的媽媽,不過她正跌坐在地上哀嚎,痛得爬不起來』...
我倆趕忙攙扶著這位「老人家」起來。
 
問媽媽:『您怎麼跌倒的啊?』
才知道原來是我這位「天才的媽媽」,在東摸摸西摸摸時,順將手推門關上時,好巧的,眼睛ㄅㄤ一亮,看見她的「天敵-蒼蠅」-正閒閒沒事逛著,且囂張.既.狂妄.的.飛到.我媽媽.的.眼前...
 欸~不是,是飛到我媽媽的腳旁,不知死活的,飛啊飛的、繞啊繞著,驕傲的展現牠的英姿。
這隻不死知死活的蒼蠅,殊不知,蒼蠅就是媽媽的天敵,每每看見牠,就忍不住、忍無可忍,將牠斃命...
所以,在毫不考慮,且反射性動作下,媽媽的無影腳,就這樣踢飛過去,『.吼.死.呀.』.....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靈巧又狡猾的蒼蠅,早已來無蹤,去無影,僥倖逃過媽媽的無影腳,狡猾的飛奔不知何處消遙去耶..
 
而媽媽也因這隻好狡猾好狡猾的蒼蠅,一個重心不穩,因為"腳滑"滑一跤,跌的不輕,左手手踝烏青、腫大,差點扭到手,左腳大腿也呈現一大片烏青印記,左邊太陽穴還撞到地...
全身上下真是遍體鱗傷啊!!
 
我們趕緊拿冰塊冰敷媽媽左手的傷口,而今過了六天了,媽媽的左手跟大腿,還是疼痛不已....
這次真是跌的不輕,老人家還是要保重啦!!
 
 ................................................................................
 
想知道這隻"該死又可惡又狡猾的蒼蠅",命運/下場如何嗎?
 
這晚,媽媽雖然"心力交瘁,身中重傷",卻一心要報復,老命跟你拼上了!!
一整晚,媽媽"認真的眼睛",一心一意的盯著這隻神出鬼沒的蒼蠅,只要一現身,毫不猶豫馬上拖著傷重的心靈與身體,與牠決戰...
 
幾次下來,蒼蠅得分率越來越高,媽媽得分『零』,戰況激烈,但是分數決定一切。
 
只能說這隻蒼蠅,真是有過人的招數,能夠數度跳開媽媽魔手及無影腳,逃過數劫... 
 
不過,欸~能這麼比喻嗎?
媽媽的決心與毅力,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的戰況,媽媽終於得分了!!戰勝了!!
 
最後這隻可惡至極又挺狡猾、又讓媽媽"腳滑"的蒼蠅...
終於慘死於媽媽的魔手下,屍骸就在姊姐的頭上,葬送牠「可惡又狡猾」的一生!!
 
還好"得勝"此時,姊有帶著帽子,不然這隻可惡至極又狡猾的蒼蠅,屍骸不就落上姊美美的秀髮上了嗎?!.........
 
我還半開玩笑說:『媽媽的手掌使出所有奶力擊斃牠時,,不會又讓姐的頭也腦症盪了吧?!』哈哈*____*

 
 ..................................................................................................................

 
事後,姊還說:『女婿跟丈母娘還真有緣ㄟ』...
原來前幾天,姊夫騎著單車運動時,也看見一隻惱人的蒼蠅,居然也想以"無影腳"踢飛牠,誰知一個重心不穩,從單車上摔落下來,跌個狗吃屎,戰況慘重,嚴重到手扭到,鼻子出現一道"光榮"的撕裂傷,而且還需要到去收驚,才能平復姐夫這驚慌失措的心靈....
 
我一想這個畫面,浮現姊夫一臉正氣凜然,嚴肅剛直的表情,及一張酷酷的臉,去收驚....
就覺得很不搭,忍不住撲哧一笑,哈哈哈...>"<
 
我只能說~這對『丈母娘跟女婿』,真是對異想天開,又天真無邪的國寶級人物吧...
 
雖然這狡猾的"蒼蠅"讓人好氣又好笑,不過我家這對寶,發生"腳滑"的事件,也夠讓人莞爾一笑了....
 
 
 
文字 & photo bya 一抹浮雲.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