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00:06:21.一抹。浮雲.

第161篇.先天性,憂.鬱?!.

 


 

 

我.先天性,憂鬱?!..........
我.先天性,帶賽?!..........


10月29日這天清晨,起床後卻發現我的雙眼痛得睜也睜不開...
眼睛不舒服,一直是老毛病了,且長期呆在電腦前的我,只是加速眼睛的不適....
而此次痛到"睜不開眼睛",真的讓我嚇一跳,我努力的想睜開我的眼睛,試了又試...
總算在不知名情況下,恢復了"功能",我重現光明了!!

下午,爸爸陪我去看眼科...
長期的頭痛及眼睛不適,我以為我只是眼壓過高,或著是青光眼,或者只是乾眼症...

醫生卻說了一個,我從未聽過的名詞--『角膜白斑』。


..*角膜白斑,可能是先天性,外傷或角膜潰瘍後遺留的疤痕。 ..

醫生說:「應該是先天性的。」我問醫生有可能是遺傳性或隔代遺傳嗎?
爸在旁說:「曾曾祖母是雙眼全盲....」
醫生說: 「有可能是遺傳性的。」
醫生說: 「也有可能是遺傳性的。」
「這症狀只能抑制它,讓眼睛多休息,不熬夜,要記得防紫外線侵襲....
吃補充葉黃素營養品,讓它不在惡化,卻無法痊癒,最後若不好好善待,有可需要角膜移植。」
我問醫生:「我經常頭痛,是否跟眼睛不舒服及左眼視神經壓迫有關?!....」
醫生說: 「是啊!因為神經是連貫性的,所以眼睛不舒服常會引起頭痛。」

嗳...我的雙眼,除了左眼出生時「視神經壓迫」外,已有弱視,今天驗光又多了項"散光"及"近視"....

.......................................................................

 

 



也許「先天性」跟我很有緣吧!

我除了「先天性心臟病」,現又多了一項「先天性角膜眼斑症」.....
似乎家族性的病史,我全攬了,這是考驗.我.承受力.比較.強.嗎 ?!還是上帝送給我.的.另一種.偽裝.的.祝福.呢 ?!

 

 




 

 

而「先天性」跟「原罪」是否可畫上等號?!
而「憂鬱症」是否也會遺傳?!

誒........

文字 by 一抹浮雲.2008.11.11.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