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21:12:10.一抹。浮雲.

第108篇.重溫,「金三順」。

 
 


我.非常喜歡.這部.韓劇。

其實我並不那麼喜歡看電視劇,包括韓劇的...
但「金三順」,卻讓我無法忽視她,是讓我耳目一新的片子,我 深深被她吸引、著迷。

我.喜歡她&無法抗拒她 的理由.請容我.娓娓道來:

1.→.它…並不是那麼所謂的韓劇型態,不哭哭啼啼,也不拖泥帶水,更無一些不合邏輯,灑狗血的誇張劇情,更不冗長。

2.→.它…讓人會心一笑,有些溫馨,有些感動,有些詼諧逗趣,在輕描淡寫的劇情中,反映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心情…。

3.→.它…當然有扣人心弦的愛情戲,有感人肺腑的親情戲,有惺惺相惜的友情戲,就是這些元素烘托,讓此劇更加有可看性。

4.→.它…劇中的女主角並不那麼可憐悲情,劇中更無惡婆婆號人物,也無任性跋扈的第三者,更無自私自利尖酸刻薄的配角人物,男主角也沒那麼的桀驁不馴、絕情、花心。

5.→.它…不是市面上看過就會忘的片,也不是看過就算,不如不看的片---至少對我而言。

6.→.它…最吸引我,也牽動我心的是…
在不冗長且簡單的故事,與簡潔的鋪陳中,劇情裡又蘊含著哲理與深刻的感受,不容易!
尤其是某一些對白與內容,一再的不小心的撞擊到我的心,讓我意猶未盡,再三咀嚼,都不覺得膩。

7.→.它…劇中時而出現以下三項”極致命.吸引力.元素”:
一.法國文豪--『普魯斯特』最喜歡的糕點「瑪德琳蛋糕」。
二.「Over The Rainbow」一曲。
三.『默默』一書。

8.→.她…一個叫「美珠」的小女孩,遭逢車禍,失去了父母,而得了失語症,就像『默默』的主角,以耳朵來傾聽與感受這個世界…

9.→.她…柳熙珍,因得了胃癌,憂心振軒因兄長之事自責,擔心他無法再承受打擊,選擇不告訴他實情,獨自承受這份心情,一個人前往美國治療。
三年後回來了,卻發現他們的愛情已經過去了,再也 回不去 當時的美好 了.....

10.→.他…玄振軒為金三順的老闆,他為交通事件而喪生的兄嫂感到自責,也對女友遠赴美國而無法釋懷。

11.→.她…金三順在劇中所塑造的樣子,並不很光鮮亮麗,也不怎麼苗條,外在條件不算優勢,且又比男主角年紀稍長…在種種外在都不算優越的條件之下…
我看到她那率真和追求真愛的一面,我也看到她那堅強與樂觀的一面,我也感受她內在那易感細膩的心,她牽動了男主角的心,也一起牽動了我們這些觀眾的心。
她…更有一雙充滿魔力的手,才能用心製作出,好吃又美味可口的糕點點心。


她.他.它.關於這一切的一切…
就是這麼的的親近、接近,這麼的爽朗清新,這麼平淡中感受到深刻的心情,讓我 很有共鳴….

這齣韓劇,再一次重播了…
就再一次重溫「金三順」這一齣好看又精采的戲及這動人又經典的台詞吧!!

以上文字,By 一抹浮雲.絮語篇篇.推薦曲.2007.08.12.日.



..............................................................................................................................

以下,則為節錄精湛句子與介紹此片的內容....


.八大電視台網址: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051213U/

.《我叫金三順》於每週一~週五,晚間20:00首播
.主要演員:
.金宣兒 飾 金三順 .玄 彬 飾 玄振軒(三石&阿三)
.鄭麗媛 飾 柳熙珍 .李奎翰 飾 閔賢佑 .丹尼爾 飾 Henry Kim(亨利)


..............................................................................................................................

.故事大鋼:
這部連續劇從片名就能看出製造了一個名叫「三順」的有趣人物。29歲老處女,即不漂亮,也不苖條,但她個性堅強、不認輸、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以及不管水深火熱勇往直前的精神。
為了考取巴黎傳統糕點技術師資格證,她日以繼夜的打工,在巴黎她遇到了在漢城連想都想不到的帥哥賢佑,談了一場甜甜蜜蜜的戀愛,但男友賢佑在聖誕節前夕突然宣告分手,三順的開場白就是從跟蹤閔賢佑開始,發現男友是與美麗的女人一起上酒店…‥
失去了愛情,求職也失敗的三順十分失落而回到無業的生活,正當此時命運卻讓她與27歲餐廳老闆振軒相遇,在這個毫無體貼、又不溫馨的男人,一天居然對自己說要求協定戀愛,雖然不清楚理由,但正值窮途末路的三順就用借錢的條件接受了戀愛協定,前男友的糾纏不清,振軒與舊情人熙珍又有心痛的回憶,複雜的關係,看天真善良的三順如何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


..............................................................................................................................

.以下.節錄.一抹浮雲.自己很有感覺的句子,與您們分享…

◎.三順:『人與人之間互相了解,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我現在才明白,
我也知道我不是很了解他 但這也太過份了
我對自己也不是很了解 怎麼能去了解別人
我是在等他,還是在放棄他,我自己也不知道』

..................................................................

◎.金三順等公車,看到公車站貼著一張海報,文案上寫著: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金三順:『說實話,我也想這樣,假裝不曾受過一次傷害,真想認真的愛一次,
可結局卻成了這樣,我真想改改那文章,不想受傷害的話,就不要去愛』


..............................................................................................................................

◎.短句類:
1、回憶是沒有任何力量的。(三順)
2、人都知道會死,但不還是活著嗎?(三石)
3、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就像化石一樣,永遠深深埋在我的心裏。(三石)
4、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什麼要那麼複雜?(三順)
5、眼睛走遠了,心也跟著走遠了。(熙珍)
6、別人的手錶是轉動的,你的手錶是停止的。(亨利)
7、不要回頭看,也不要擔心未來,認真過好現在的每一天。(三順爸)
8、她現在閃爍著光芒,過一段時間你就會忘記的,像我們現在這樣。(熙真)
9、至少不會死,有煩心的事就那麼想:“至少不會死”。(三石)
10、看著山頂爬上去的山,突然山頂沒有了,叫我怎麼辦?(熙珍)
11、30歲的女人在街上遇到戀人的可能性,比在街上遇到原子彈的幾率還小。(三順)

..............................................................................................................................

◎.長句類:
一、有一天身子問心:我要是痛了,醫生會給我治;你痛了,誰來給你治啊?於是心說:我只能自己給自己治。也許就因為這樣,每個人都有一個治療心中傷痛的方法。喝酒、唱歌、發火、或哭、或笑、跟朋友訴苦、去旅行、跑馬拉松,最差的一種方法是逃避這種心痛。我的治療方法是:像這樣快要到清晨的時候,烤蛋糕和餅乾。爸爸突然離我而去的時候,火一般的戀情結束的時候,受到侮辱的時候,都會在淩晨到工作室做蛋糕。用那時的香味安慰自己。世上還有比這更甜美的治療法嗎?(三順)

二、這個時間男人和女人去賓館,也就是說一切都結束了,下次不要再追問為什麼,午夜鐘聲敲響時忘掉一切吧。世上喜歡騙人的是男人,男人,基本都那樣,不過女人也是如此。(三石)

三、我現在眼裏什麼都看不見,理由是什麼快點說,我知道你有知識又是一個文明人,但你跟我說話,要降低你的水準,不要講我難理解的話,說簡單點,比喻詞,擬人詞,不要跟我用沒用的,儘量簡單點,數學,哲學,天文學,那些沒用的別說!就挑著重點說!(三順)

四、我們找不到白馬王子的理由:
1、好男人都長得醜。
2、帥男人人又不好。
3、又帥又好的男人都結婚了!
4、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的男人沒能力!
5、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又有錢的男人對我們沒興趣!
6、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又有錢的男人又對我們感興趣的男人都是花花公子!
7、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又有錢的男人又我們感興趣還不花心的男人是同性戀!(張領班)

五、我愛過,臉頰胖胖的女孩。愛過想成為最棒的蛋糕師的女孩,愛過為了尋找做蛋糕的材料找便整個巴黎的女孩。有很多夢想,有熱情,充滿活力。身上一直散發甜味的女孩。我愛過。但是我的愛只能到這裏了。你要是問我為什麼?我要怎麼回答?對不起,因為我的愛只能到這裏了。(賢佑)

六、曾有過這麼個時候,當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的主人時,就像走在雲彩上面一樣,覺得又遙遠,有時又覺得很累,遙遙晃晃的,我喜歡過那種感覺,覺得連雲裏也充滿了愛,所以才遙遙晃晃,一個男人給過我那樣的幸福。卻又奪走。我現在哭,不是因為失去他。而是愛。是因為我不再相信愛情而哭。那樣熱烈的愛,竟然毫無痕跡的消逝了。認識到愛什麼都不是而無力的我,為這樣的一個我而哭。(三順)

七、有一位寫小說的作家,這位元作家每晚都會寫封信,放在老公的書桌前後再入睡,那麼早上丈夫起來後,會看完那封信再上班,每天早上丈夫就成為妻子所作文章的第一個讀者。
我會把我自己做的第一個蛋糕給振軒吃的,我能做到的最好吃的蛋糕,我都想給他做來吃,像這樣,我愛著振軒。(三順)


..............................................................................................................................

.最後一集.三順.OS:

『那晚山神奶奶並沒有顯靈,媽媽還是反對我們的婚事,但是我們仍然相愛。
我們不時打鬧 ,然後又和好,又哭,又笑地 ,談著戀愛。
偶爾也會想到,我們也可能會分手,戀愛就是這樣,但是,也並不可怕。
現在我該做的事情 ,我明白了,就是努力做蛋糕,努力愛著,
就像每天都是末日一樣,就像是不曾受過傷一樣,就像我更愛我金三順一樣』










               .全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