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01:49:31

(Les) 續‧淡藍色的祝福 ----19

最近,我總覺得她們怪怪的,有點神秘,在搞什麼阿?! 問了欣桐她居然只是笑笑搖頭,真是詭異..

「開車小心點,晚安」她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恩,晚安」

看著她進家門我才轉身離去,再樓下大門要進去時,突然有個很耳熟很耳熟的聲音,而且用很不標準的國語叫住我「猜左言!!」

轉過頭看見她正笑笑的看著我,我很驚訝『妳怎麼會在這?!』

『來玩阿,妳不是說可以來找妳嗎?妳想反悔?』

『不..不是,我是說,妳怎麼知道我住這??』我只給過台灣的手機阿,怎麼會...怎麼最近大家都這麼詭異阿?!!真要命!

『嘿~這是秘密』

〝秘密,呵呵〞

『猜左言,怎麼了?看起來一副想哭的樣子..』

我搖了搖頭笑笑『沒有,妳還是叫我Charlene好了,中文說的有夠不標準的妳』

她一副好像發現新大陸的樣子看著我 『怎麼了嗎?』

『沒有,妳變的不一樣了呢!!』

『不一樣?我一直都是這樣阿』

『哪有,上次看妳妳都很少笑,而且很憂鬱,一副想死的樣子』那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了...

『妳看,妳現在又是那種表情,剛剛也是』

我苦笑一下『恩』

『那我先走了,明天在來找妳喔!!掰』 看著已走遠的她,真是來去一陣風阿...不過..她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住處?

睡前總感覺有一股狂風暴浪要來的樣子,心不安的跳動著,一早,就有人來按門鈴

「該死..這麼早是誰阿..」迷糊的起身走向大門,一開門就見到Rena往我身上撲『Charlene,早安!!』被她這麼突然的一抱,我嚇都嚇醒了,趕緊推開她『妳幹什麼,別這樣抱我』

『好吧,不過妳要帶我去哪玩阿??』她笑笑的看著我,天阿,一早就是要我帶她出去玩,真要命

『先進來在說吧』從浴室梳洗完,發現她不在客廳,我衝近房間看見她正拿著我跟嘉勵的合照『別近我房間,我不喜歡別人近來』

『喔..對不起』她放下照片乖乖的走出我房間,她喝著我剛到給她的水

『Rena,今天我還要工作,可能沒辦法帶妳出去玩』

『工作?妳不是早就辭...呃..不是,我是說妳有工作阿?』她吃驚的說著

『有,我開一家咖啡店,所以不能亂跑呢』

『那我也要去』

『好是好..不過妳可別亂來』

『好,我會盡量控制的』她笑笑的看著我,天...但願不會出什麼事...


「卓妍姊姊,她是誰阿?」小雯一進店裡就問我

「朋友」我做著自己的事,而她卻一直盯著我

『恩,這杯給妳』我調了一杯﹝柯夢波丹(註)﹞

『謝謝』她笑笑的喝了一口,看了看小雯『這女孩好可愛呢』

『謝謝,妳也是,妳長的很漂亮』小雯看著她笑了笑,在一旁的我感到欣慰,以前幸好有逼小雯學英文,現在用的到了

『Rena..』我盯著她看『恩?』被我突然的盯著她居然有點不好意思,還滿可愛的

『妳現在住哪裡阿?』

『我住在XX飯店』

『咦?那不是很高級嗎?!!妳家很有錢阿??』小雯吃驚的說

『恩』她低著頭

『Rena』我又叫了她,她台起頭看著我『什麼事?』

『妳該跟我說那個"秘密"了吧』

『就是秘密阿,我怎麼可以給妳知道』她故作神秘的笑了笑

『可是我想知道,告訴我好不好?』我也對著她笑了笑

『好』一說完她馬上後悔搖著頭『....不要!』

『不行,妳說好了,快說,不然我就把妳給敢出去』我的笑有威脅的成分在

『好啦..』她把頭低了下去

『Rena』她又把頭抬起來,我突然覺得..她跟紹婷紹淇好像,像隻小狗小貓的,叫了她的名子就會有反應,好好玩『要看著人家說話才有禮貌』

『我知道』她看著我『就是在爸爸的公司裡有看過妳的資料,然後我就變的很注意妳,我真沒想到在夏威夷會遇見妳,後來我就求爸爸幫我向魏叔叔要妳的住址,所以...所以我就知道妳住哪拉』她一口氣說完

『阿?是姨丈給妳的?!』我有點驚訝,還有..她爸爸是誰?

『恩,不過妳爲什麼要辭職阿?害爸爸少了一個人才』她嘟著嘴說

『什麼?!妳..妳爸是總裁??』我吃驚的看著她,天阿,她...

『那妳不就早知道我的姓名了?』我說

『知道阿』

『那那時候妳幹麻還問我阿?』

『吼,妳很笨耶,這樣妳就會覺得奇怪阿,就不好玩了嘛』

『妳真的是...真被妳給打敗了』

"叮"店門打開,大家目光都移過去

「欣..」『Gillian?!!』我還沒開口Rena就已經叫出聲,她..剛剛是在叫欣桐嗎?

『Rena??妳怎麼會在這?』欣桐驚訝的看著她,她們認識??我一臉不解的看著她們『妳們認識?』欣桐做到她旁邊,Rena笑笑的說『她是我再美國讀書時的學妹,好巧阿!!』

呃...怎麼關係這麼的亂...又這麼的巧....天阿.... 欣桐看起來好像很開心,她們關係很好吧..? 我心理感覺有點悶悶的,我擺了杯果知道欣桐面前,她笑笑的接過,欣桐笑起來還真是可愛.. 我正擦拭著玻璃杯,而欣桐跟Rena正在聊天『Gillian,台灣好玩嗎....』

她..剛剛是在叫欣桐吧?Gillian?...我手上的玻璃杯掉落,破碎的聲音讓我回神「對..對不起」我蹲下撿起玻璃碎片,跟嘉勵一樣..Gillian..米奇..眼神..爲什麼她們這麼相似..?是嘉勵特意安排的嗎?最愛... 我又失神的想著,沒有任何感覺檢著玻璃

「卓妍?!!妳在幹什麼!!」欣桐的聲音換回了我的思緒,感覺手上濕濕的,有血腥味,我才發現我被玻璃碎片割傷,才感覺疼痛,欣桐已經跑到我面前一臉要哭的樣子「妳怎麼這麼不注意...」

我放下玻璃,對著她笑了笑安慰著她「沒事的,一點小傷而已,沒事」她傷心的表情讓我心痛,祥子拿了醫藥箱出來丟給欣桐

「這下可好了,妳一隻手受傷,我工作量又要增加了」祥子刁著煙說著

「呃..抱歉..」

欣桐正在幫我上藥,我皺起眉,欣桐看了我的樣子動作又更加小心「很痛嗎?」 她頭低低的幫我包紮,動作很小心很溫柔,我看著她微微的笑了,她現在的表情很認真很漂亮,難怪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哈哈

「欣桐..我問妳喔..」 欣桐抬起頭看著我「妳的英文名子叫Gillian阿?」

「是阿,怎麼了嗎?」

「沒..沒有」我的手已經用好了,對著她笑了一下「謝謝」

起身走到一旁,小雯走了過來「卓妍姊姊..欣桐跟嘉勵姊是不同的人..」

看來小雯也注意到欣桐與嘉勵之間的相似度了

「我知道..她們是不同的人,可是好像...她跟嘉勵真的好多相似的地方...」我看向她們那邊,欣桐跟Rena正在聊天,欣桐轉過來看見我對著我笑了一下,我也對著她笑笑

「小雯..這是嘉勵安排的嗎? 會不會...又會在消失一次?」我的笑裡面摻雜著苦澀

「卓妍姊姊..」

Rena走了過來坐在我前面『Gillian好像很喜歡妳耶』我心撞了一下,對著她尷尬的笑笑不語

Rena看著我手上的傷『剛剛她看到妳受傷整個就是荒了,還差點哭出來呢』Rena又看向正在跟眼鏡男聊天的她『跟她聊天,發現她不一樣了』

『怎麼的不一樣?』

『她都會不時的往妳這邊看,她一定是喜歡妳,而且還是很喜歡』Rena又看著我 『妳呢?』

『我?』我有點不懂她的意思

『對阿,妳喜歡她嗎?妳跟她在交往嗎?』

『沒有,只是朋友,不過我喜歡她』Rena臉上有著失望的表情,我笑了笑摸著她的頭『我也很喜歡妳,妳很可愛』 Rena開心的笑了。

我看著欣桐,她從剛剛到現在都一直在跟眼鏡男說話,哪來那麼多話可以說阿,真是...

『Charlene,妳什麼時候可以帶我出去玩阿??』Rena的聲音換回我的眼光跟思緒,我看著她想了想『那..明天好了,我的手受傷,就休息個幾天吧』

祥子眼睛一亮「真的嗎?」「對拉,工作這麼久,也該讓妳們放假好好休息一下」

『那妳要帶我去哪玩阿?』Rena張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很期待,我思考著,只能在北部玩,要去南部的話太遠了,我還要賺錢呢,不過北部的話有哪裡好玩阿...

『恩...去淡水好了,逛逛街坐坐船看看風景』

「咦,卓妍姊姊,我也要去」小雯突然湊過來「我好久沒去了呢,可不可以?」

「恩,好阿,人多好玩,把阿笑也叫過來,她負責開車」我笑笑,Rena把欣桐叫了過來『Gillian,妳要不要一起去?』

『去哪?』欣桐不解的看著我們

『Charlene說要帶我去淡水玩,要不要??』Rena很期待的等著欣桐的答案

「欣桐妳就去嘛!人多好玩阿,而且明天又不用去學校,卓妍姊姊會希望妳去的,是不是阿」小雯附和著,欣桐看著我,我笑了笑「恩,很久沒出去玩了,就一起去好不好?」

想想,開店後幾乎是天天都待在店裡,跟欣桐已經很久沒有出去玩了呢,欣桐微微的笑了「好阿」

「就這麼說定了,我先打電話給阿笑」小雯迅速的跑去打電話

而今天,我沒辦法開車了,Rena整個神奇的有專車接送,她本來想送我回去的,但我拒絕了,我還是想送欣桐,坐計程車到欣桐家前,我叫計程車先等我一下,送欣桐走到家門口前,她看著我,一臉疑問「卓妍..妳爲什麼對Rena那麼好阿?」 聽到她說的話,我笑了,原來一整個晚上欣桐看起來悶悶的,還有剛剛在車上都不講話是因為這個阿

「因為...」看著欣桐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吊她胃口,故意緩慢的說「她很可愛」 欣桐臉一沉,我又接著說「她跟我表妹有點像,可能是這個原因吧!而且她是總裁的女兒,我也有義務要照顧她」

欣桐臉上明顯是鬆了一口氣,我笑了笑往她臉上輕輕的親吻一下「好啦,很晚了,快進去吧」 我不知道爲什麼會有這動作,或許是想讓她安心吧,而這動作很顯然的讓她很開心,她點了點頭說聲晚安後就跑了進去,看著她的背影突然的有一種甜甜的感覺浮上心頭。

註:
﹝柯夢波丹﹞紅莓汁30cc. 萊姆汁30cc. 伏特加37.5cc. 柑橘酒30cc.---- 將全部材料到入雪克杯內,加滿冰塊搖勻。濾出冰塊,到入冰的雞尾酒杯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