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18:22:13

變質

此篇為94/03/12完成(舊作)



「寒!」葉兒紛飛,一位女孩奔向另一個長相清秀如男孩的女孩,撲向她懷裡。

她們的戀情堅固得令人羨慕,整整五年,從沒斷過。

但就在升上大學時,有了變數……



「筱雯,妳確定不轉學考來我們學校嗎?」

「不,現在我所上的學校是媽媽一直期望的,她不喜歡給我太大的壓力。」

「好吧,不可以變心哦!」寒捏捏筱雯的鼻子。

筱雯嘟著嘴「我才想說呢!」

「發誓嘛?永遠愛妳。」寒比了個手勢。

「嗯!」她笑著也一起做了一樣的手勢「永遠愛妳!」

一切,平凡的過。


直到某天…

筱雯照常打給寒「對不起,這個電話正在講話中…」

「通話中?奇怪?」筱雯掛了電話「等一下在撥。」

連撥了將近二十通,牆上的短針也繞了三圈,話筒中傳來的一然是那既不甜美
發音卻很標準的聲音,通話中…

「太可惡!明天要去教訓她!」筱雯掛了電話,撲在床上生悶氣,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寒!妳昨天在跟誰講電話?」她向伯母打過招呼,便往寒房間衝。

寒被她嚇了一跳,急說「昨晚我在跟言言講電話啊…」她坐在書桌前,將手機
遞給了筱雯。

筱雯看了看,的確,是言言。她們足足聊了三小時之久「怎麼聊這麼久?」

「言言想追凌子啊,妳認識她這麼久,總該知道她的個性吧?」

「嗯…有想追的人,都會跟妳討論。」筱雯將手機環給寒「對不起啦!誤會妳了…」

「沒關係啦…任誰都會誤會的…難得今天假日,我們出去走走吧!」寒到衣櫃前換起外衣。

「嗯!」筱雯笑著。





後來幾天,寒都在電話中,每次都有理由。

筱雯最後受不了了「妳到底在搞什麼?」

寒也忍不住了,無奈的告訴筱雯事實「我…下個月要出國留學了…和凌子去。
這三年,應該只有寒假會回家…」

筱雯瞪大眼,驚訝的看著她「凌子?妳該不會…」

「對!我現在在跟她交往…」

「妳…」筱雯哭了,她往門口走去,卻被寒拉住。

「筱雯,妳要聽我說…」

筱雯搖搖頭,甩掉她的手「我不想聽!妳把我當傻子嗎?大騙子!!」她用力
扯掉手腕上那條戴了五年的手鍊,丟向寒「妳又把這五年的感情當成什
麼?!」

「筱雯,妳要聽我說──…」寒來不及說完,筱雯已甩上她的房門,跑了出
去。



回到家裡,她趴在床上哭著…看著手腕上那條因拉扯掉手鍊而留下的傷痕,正

留著血,她的心更痛了…

「妳這個騙子…」她輕聲重複著…

等情緒穩定下來,不再掉淚後,她打電話要凌子到家裡來。

「筱雯,我來啦!怎麼了?」凌子見筱雯臉色不好,問「發生什麼事了?」

筱雯冷冷的笑著「妳還敢問?虧我還把妳當姐妹,妳把寒讓給我,我很感激。
沒想到這竟然是妳們計畫好的…」

凌子一聽驚訝的說:「我們?我們沒有啊?!」

「沒有?妳最近都在跟她講電話吧?傷害我有這麼好玩嗎?!我告訴妳!妳實現了!我被妳們狠狠的傷害到了,心很痛!!這樣夠了沒?」

凌子心虛的回答「筱雯,我有跟她講電話沒錯,但…」

「妳走!我今天只是要告訴妳,我們就這樣!我把她送給妳!開心了吧?以後不要再來打擾我!」筱雯把凌子推出門外。

凌子哭了「筱雯,妳聽我說!我沒有…」

「沒有什麼好說的,事實都在眼前,寒她也承認了,不要再來打擾我!妳們這些騙子!」筱雯將門甩上,回到房間。





隔日,筱雯睡過頭,決定不去上課了。

大約在中午時,門鈴響了。

一開門,原來是言言。

「怎麼沒去上課?怎麼了嗎?」言言一臉擔心樣。

「我…我沒事啦!」

「妳…和寒分手了是不是?」言言小心翼翼的試問著。

「哦,對啊。」

言言把門關上,筱雯拉了張椅子給她「不回去上課啊?」

「我剛剛也請假了。」言言接過筱雯遞給她的茶,啜了一口。

「幹麻為了來看我請假?妳可以放學在來啊…」筱雯輕輕笑著。

「為了陪陪妳…」言言很認真的看著她。

筱雯看著她,愣了一會「我想一個人靜一靜的。」

「筱雯,妳…」

「不要再說了,我都被她騙了,根本沒什麼好說的。」筱雯沒有正視她。

「其實…寒她還是很愛妳…」

「那又如何?凌子她也愛,妳知道的,愛不能分兩邊。」

「但她…有原因…」

「有原因她也不願告訴我,凌子卻什麼都知道,這樣我到底算是什麼?」

「是沒錯,但她…」

「不要再說了!我已經…變的好恨她…」淚水突然奪光而出,筱雯又哭了。

言言見她哭,慌了「喂…怎麼突然哭了…」急忙遞給她面紙,她卻哭的更厲害
了。

「唉呀…」情急之下,言言將她往懷裡抱。

「咦?」

「一次發洩出來吧!妳不是一個人的,還有我啊!我的肩讓妳靠…」言言紅著
臉。



淚停了,筱雯正要離開言言的擁抱,卻推不開她「言言?」

「哭完啦?」

「嗯…。」筱雯點點頭。

「…我不想放手耶。」言言緊緊抱著她。

「什麼?放開我…」

「不要。」言言倔強的說著。

「…」筱雯嘆了口氣,任憑她抱著。

「筱雯,老實說,我…等了妳五年。」

筱雯吃了一驚「妳剛剛說什麼?」

「我一直在等妳。」言言笑著「所以我現在才捨不得放手。」

「可是我…」

「我知道,我還是在等妳。」

「記得那時候,妳跟我告白,好像晚了寒一個小時吧?」

言言笑著「對啊,還因此跟寒認識,好懷念哦…但是在妳身邊就很幸福了
啊…」

筱雯很感動「妳這傻子…」





一個月後──

「筱雯,明天寒要啟程了,要不要去送她?」言言在電話另一頭說著。

「嗯…還是得送她們…」


一進機場,便見凌子和寒站在門口不遠處。

寒的表情不大好,凌子則是一臉幸福感。

「路上小心,祝妳們幸福。」筱雯微微一笑,留下這句話便轉身要走,她一直
忍著淚。

「等等,筱雯…」寒向前去拉住筱雯。

筱雯回頭「做什麼?」

寒從口袋中拿出一把鑰匙「我房裡有本書,給妳的,忘了帶出來…希望妳會去
拿它…」

筱雯接過鑰匙「喔。」

言言跟他們聊了一會,便和筱雯搭車回去了。



筱雯開了寒的房門,走到書桌前,四處張望,有幾個相框,都是寒和凌子的照片。

心痛到麻痺,一切都過去了,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看看她的書桌上的書架,每本都整齊地排放,在書架的邊緣,還重複的貼了幾

張便條紙,筱雯看著第一張「"明天考英文第六課"……這便條紙也貼太多了
吧?」

在書架上擺著一本只有她和她看的懂得英文簡寫:HAW(寒和雯)印在一本很厚的書上。

筱雯拿起那本書,大概翻了翻,寫的是這五年她們在一起時所發生的事。

拿著書,筱雯離開了她的房間。

關上門的同時,那張便條紙從書架上飄落,又露出另一張。

上頭寫著:

  筱雯:
     得了癌症的我,明天要到美國去了。
     我不願意讓妳知道,我寧願妳恨我,也不願妳難過。
     
     也不知道妳是否會看到?
     但我還是得寫…因為,
               我還愛妳,永遠。
                     對不起。
        
                         寒


而筱雯,永遠也不會知道…



"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憐愛"




*End*

-------------------------------

後記:
這篇短到極點…總共才2531個字…
內容好像蠻空洞的?(個人感覺啦…)

五年的感情,要放下應該很難吧?
寧願自己痛苦也不要對方難過,
我一直覺得這種人很偉大(偉大??)

上一篇:遲未表明的愛

♀p匠 × 笨蛋彤 2008-03-11 12:48:43

哇ˇ

寫的超好的捏ˋ

可是ˊˋ  我ㄆ喜歡悲劇XDˇ

改次  寫給喜劇收場斗拔ˇ

顆顆ˇ

版主回應
咦@@ 會嗎= =?
這是以前的作品了…
好啦~最近出新作品,結局會給她好過點= =
2008-03-16 06:17:42
大珊:) 2008-03-03 01:32:23

好看 =]
好好看 = =
我發現我好感性
快哭了 哈哈!

版主回應
謝謝@@
呵呵 
我正在練習如何寫出更催淚的小說……XD
2008-03-16 06:16:56
啥曼 2008-02-29 23:20:30

或許吧!五年的感情真的無法放下,
但我跟她一樣,
我會選擇離開,
寧願她恨我,
也不要看到他,
為我傷心~為我難過~為我流淚
我寧可自己痛苦,
雖然~
會很捨不得,
但還是要放手,
因為愛他,
而選擇離開他,
有時~放手,
並不是不愛他,
而是希望她幸福!

版主回應
咦?是在無名也有留名的那位?

是啊,如果是我我也會選擇離開...

大家都為自己的愛情在加油
加油加油哦^^
2008-03-16 06: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