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18:33:11

遲未表明的愛

此篇為94/02/20完成(舊作)

我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乾姐姐,她是我國一認識的,她不算美人,也不算帥,但她是個脾氣很好、心思很細膩的T。

她對我很好,就像親姐姐一樣。

「羽翎,走了。」上學時,她都會陪著我,每天特地從她家繞遠路來接我。

「姐,我跟妳說哦,我們班那個莫澄跟我告白耶!」因為是讀女校,都沒有男生,學校的T還蠻多的,而莫澄算是學校數一數二的帥T,也算是翎班上的班草。

「真的嗎?」她笑跑在我前面,抓著我的肩,左看右看「妳這副德性也有人要哦?而且還是班草?!」

「喂!妳很過分耶!好歹我也是妳親愛的妹妹…怎麼這樣說我啊?!」我很生氣的拍掉她的手。

「哈哈,好咩,我親愛的妹妹最漂亮了好不好?」她搭著我的肩和我並肩走,拿出早餐「來,今天吃三明治!」

「啊!謝謝!還是姐姐了解我!」我開心的接過,每天的早餐都是她幫我準備的,真的成了一種習慣…



自從和莫澄交往後,和姐姐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但每天早上,桌上總
會出現我和姐姐一起來學校時的那家早餐店的早餐。

「又是妳姐給的?她以前不是都跟妳一起來嗎?」莫澄看著我的早餐著。

「對啊,現在有妳陪我,她好像都一個人走…要不要來一口?」我將早餐遞給莫澄,她很開心的咬了一口。

莫澄很看重自己的女朋友。記得以前,我和其他女生一樣都被她欺負,總是鬧著我們玩;和她交往之後才發現,雖然她還是會欺負我,但其實她對女朋友還是有溫柔的一面…只不過她有那種大男人的脾氣,很令人受不了。

但也許是班草的關係,而莫澄又喜歡在學校裡牽著我的手到處走,而我總會感到令人不舒服的目光…很難受。

誰叫莫澄是人見人愛的帥T呢?當她的女朋友就要有這種忍受度吧。



有天,回到家,見書桌上擺著一朵鮮紅的紙玫瑰。

「媽,紙玫瑰哪來的?」

「我在信箱拿的,也不知道是誰放的?」

我觀察著紙玫瑰,找找是否有線索?

找了半天,我只看到玫瑰花瓣上寫著我的名字。

算了,也許是莫澄給的吧?

隔日,我裝做沒這回事。而莫澄卻也沒有提起。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

已經一百八十朵了!我看著那一大束鮮紅的紙玫瑰,猜想是誰送的…

電話鈴聲將我從猜想中拉了回來,是姐傳的簡訊。

『羽翎,最近我在打工,好久沒看到妳了,也沒辦法陪妳,對不起哦!別擔心我,我很好。要和莫澄幸福哦!』我看了會心一笑,告訴了她紙玫瑰的事。

『唉呀我的好妹妹,這麼多人追?妳這傻樣要騙多少人啊?呵呵,搞不好是莫澄呢??』看著簡訊腦海中浮現她嘻皮笑臉的表情,看得我哈哈大笑;

『別鬧了,我要去工作了,妳好好照顧自己哦!』

姐姐不在,莫澄一直陪著我,我討厭孤獨一人,若沒有她,我想我會崩潰吧。

紙玫瑰從一百八十朵慢慢累積到四百二十朵了…很驚人的數目。這些紙玫瑰,做得很美,每一朵都好精緻,手工相當細膩。我一直沒有跟莫澄提起,她是個溫柔但不浪漫的人,應該也不會說是她自己吧。



「羽翎,快遲到了!」莫澄在樓下喊著,我很想起床,但頭好痛…

只聽見一陣腳步聲,房門被打開了「妳怎麼啦?」莫澄看著我。

「頭好痛哦…」

莫澄摸了摸我的額頭「笨蛋,妳發燒了啦!在家乖乖休息,別去學校了。」

「不行啦…我要吃姐姐的早餐…」硬是要坐起。

「妳給我乖乖躺好!等一下下課我就幫妳拿來!妳現在好好休息!」她生氣地罵我…

我點點頭,她摸了摸我的頭,到學校去了。



睡夢中,我聞到一股熟悉的香味。

是姐姐的味道。感覺…手被握住了…

「姐…是妳嗎?」我閉著眼睛,感覺很真實…

突然,這味道消失了,我睜開眼睛,莫澄剛好走進來。她拿著早餐,弄給我吃。

「羽翎,我幫妳帶來了。」把早餐遞給我。

「謝謝…澄,我剛剛夢到我姐姐耶…感覺好真實哦…」

莫澄好像嚇了一跳?「…真的嗎?」

「嗯…」我吃了一口,繼續說「她好像在我身邊…」莫名的感到一陣鼻酸,淚
水在眼框裡打轉,莫澄靜靜的聽著。

「澄,我姐她,是不是不要我了?為什麼她都沒有來看我?消失了快一年…」
淚水滑過我的臉頰「她不要我了嗎?」只覺得自己快發不出聲音,好難過…

莫澄把我抱在懷中,任憑我的淚水在她衣服上使壞,她一直很安靜,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她什麼也沒說,要我休息,又回學校了。

隔天,她依然來接我,但我們之間,好像少了什麼。



終於,牽著我們的那條線,被我們挖掘出來了。它,並非紅線…

「妳喜歡的人,是妳姐吧。其實她一直在妳身邊。」莫澄突然說起,令我不知所措。

「那些紙玫瑰…是她送的。她喜歡妳很久了。」莫澄笑著,看著傻住的我。

「不可能啦,如果她喜歡我,就不會不接我電話、不回我簡訊、也不會不理
我。」

莫澄嘆了口氣「妳不信也沒辦法,妳發燒那天,她的確有去看妳。」

我聽了愣了愣,莫澄的這些話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和莫澄分手,一個多月了…她還是陪在我身邊,也許是種習慣吧。

「等妳姐有空,這位置又要還她了。照顧妳這工作就要換她了。」莫澄笑著說。

「妳竟然把這當工作?」我皺眉

「開玩笑啦!」莫澄急忙解釋「我是真的喜歡妳…」

看著她,我感到很抱歉「對、對不起…」

「沒關係啦,至少和妳在一起,無憂無慮很快樂!」

我們笑著,對於莫澄,心中有說不盡的感謝…

「應該還剩下十四朵就五百二十朵了吧?」莫澄算著。

「嗯,對啊…」

「其實我早就認識妳姐了,我也跟她說過我要追妳,她說那就看誰會追到妳…」

我聽了大笑「哈哈哈!結果?」

「結果雖然我跟妳交往,可是到最後是她贏了。」她苦笑著「妳大概在六天就能看到她了。」

「哇哇!我好期待!」我笑著。

「我也很期待她最後會怎麼做,到時候要跟我說哦!我要學一學!」莫澄笑著。

「沒問題!」我比了個OK,加上微笑。


***

難得在假日會有期待星期一的感覺,有些怪怪的…

明天就是滿五百二十朵的時候了,今天過的特別慢…

晚上,我決定去找找能送她的東西,便到街上去閒逛。

『明明就晃了很久,錶看了好幾次,秒針走好慢…

不知道姐現在在做什麼?打工嗎?還是在家裡?

好想她哦…

她會在什麼時間來找我呢?上學?放學?回家?

好想她哦…

明天、明天…咦?

明天不是我的生日嗎?!

天啊!真佩服她的用心!

那明天穿什麼好呢…?……』

正當我想的入迷時,車子尖銳的喇叭聲從旁傳來,我轉頭看,車燈照著我,亮
到我看不見…眼看它就像我這衝來,想逃走也來不及…

突然被一個從後面而來的力量往前推,我整個人往前倒,在地上打了個滾,趴在地上,聽到「碰!」的一聲,及一隻貓叫聲,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昏暗中,只覺空氣中都是藥水味,我努力睜開眼,望著陌生的天花板,呆了一會。

『我在醫院?』坐起,發現一隻貓趴在我肚子上睡覺,伸手抱起牠,才發現自己手臂的疼痛,應該只是擦傷吧。

整間房裡就只有我一人,下床「啊!天啊…」拉起褲管,原來右腿也有受傷,
痛死我了…

使勁的走出病房,只見爸媽正往這走來,他們看見我,急著奔來扶我坐在椅子上。

「妳要去哪啊?」媽生氣地問我。

「我只是想問發生什麼事了?」我很無辜地說。

「那個司機喝醉了,妳在做什麼不看路?害人家去救妳,她代替妳進急診室啦!」

「我要去跟她道謝!」我抱著貓,忍痛起身。

「我扶妳去急診室外。」爸爸扶著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到急診室。



終於在半小時後,門開了。先出來的是醫生。爸媽問著醫生,接著那人被推了
出來,我抱著貓,起身,急著去道謝,正要開口,我愣住了。

映入眼簾的,是那熟悉的面孔…

是姐姐。

我呆望著,看了看正在和爸媽說話的醫生,只見他頻頻搖頭…

淚水,奪框而出…

「姐,妳在整我對不對?」我微笑著,淚水卻止不住。

「起來嘛,我已經好久沒有跟妳說話了…」我一直微笑著,想叫醒她。

「起床嘛…我有好多事要跟妳說…」我扯著她的袖子「妳還有玫瑰還沒給我…
妳不能這樣…」

淚水一直往外掉「妳醒醒!不要睡了!」推推她,想喚醒她。

見她不動於終,我的淚更不聽話了「妳快點醒來!」忘了自己的傷口,我撲上

去槌著她的胸大叫著「妳不能就這樣放我一個人…」趴在她胸前,我哭著…

「不要這樣子!羽翎!」爸媽急忙將我拉開。

「不要拉我!我要叫醒她!」我掙扎著,想甩掉拉住我的手。

「羽翎!」爸媽使勁拉住我。

「放開我!不要拉我!」我極力想掙脫「我要叫她起來!她不能就這樣丟下我!」我失去理智的大叫。

「妳鬧夠了沒有?她已經死了!」媽大喊。

被這一喊,我也醒了。愣了愣,看著躺在床上的她,又一陣鼻酸…我跪倒在地,崩潰了…「妳怎麼就這樣丟下我…」心好痛…好痛…



伯母將她的東西交給我,那是一些折紙玫瑰的紙,和一盒裝有項鍊的小禮盒,以及一封信。

在她被火化那天,我沒有哭,我要以微笑送她走…給了她一個微笑,勾著她失溫的手指「姐,我們打勾勾,夢中見…」眼前越來越模糊,我控制著,今天我不能掉淚。

進了她的房間,看到了桌上擺著一本日記。

很厚的一本,寫的都是我們的故事。我細細的讀著,哭得我好累。

一直到最後一篇,一張寫慢"愛"的紙,掉在桌上。

『就是明天了,我要跟妳說我愛妳,葉羽翎。

我買了隻貓送妳,希望在我不在時陪陪妳…

項鍊,對妳的誓言,永遠愛妳。

玫瑰也滿五百二十朵了…

想看妳知道是我送的那吃驚的表情

一定很可愛



"葉羽翎,我愛妳"


守了妳五年,在妳身邊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姐,妳要等我,時間到了我自然會去找妳。」我抱起了貓,帶著那本日記,走到門口,回頭笑著「給妳懲罰,換妳等我,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微微一笑,關上了門。



風兒吹進房裡,吹起窗簾,飄啊飄,帶走那張寫滿"愛"的紙,卻帶不走比它輕的寂寞…


*End*


----------------------------------
後記:
這是94/02/20寫的,第一次在一天中,寫完一則小說…
說是短篇字數在三千左右,還是有點多(昏)
這次靈感是"湧"出來的,寫的時候很順。(真的是用寫的)
好像悲劇…比較好寫耶?
這部作品,是帥T莫澄輸了耶,我一直把羽翎的乾姐想成是那種不顯眼的T,然後用行動感動了羽翎…

有的時候,人心都是比較重要的,和帥的或美的在一起,雖然有股"我的另一半很帥(美)呢!"那種感覺,但是其實在一起時,會有莫名的壓力…

不知道各位是否都是在意外表呢?

下一篇:變質

這... 2009-09-22 19:13:39

跟我 好像.............

2008-06-09 18:48:12

哈..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沒掉[拼命忍ˊˋ]

很感人~

版主回應
@@
乖乖~
沒關係不用忍 衛生紙都幫你準備好了(遞)
2008-07-07 01:47:59
笨蛋小至 2008-03-13 18:51:57

安安!!第一次來看看!!很好看!!結局讓我打從心中一股酸酸ㄉ感覺..

版主回應
啊 謝謝︿︿
因為是悲劇嘛…
2008-03-16 06: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