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02:33:22

『拉子小說』我們和幸福有約定 三十一

  晚上回到家,習慣性的打開電腦上網,開啟了我的即時通,果然像我猜測

的一樣,她們在線上等。


  視窗一個個跳出來,快到我都來不及回,只好把不太想回的視窗關掉,留

下幾個視窗慢慢的回覆訊息,不過,留下來的每個視窗,問的問題全部都是一

樣的,讓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小白 『小靜,妳要轉到哪邊去呀?!快點跟我說啦!』

小宋 『靜..不管妳轉到哪邊去,記得要開心,知道嗎?其實呀!我有在考

慮一件事情唷!』

小芷 『寶貝靜,妳終於回來啦!我在線上等妳好久喔!我要問妳一個問題

啦!妳要轉去哪?』

韋怡 『我想跟妳討論一件事情,現在有空嗎?』

怡甄 『小靜、小靜,聽說妳要轉學呀?!要轉到哪邊呀?!』


  『非本人!』傳了群組訊息回覆,視窗全部關掉。 

  天呀!放過我吧!難道就不能不要再過問這個問題了嗎?心中所有的煩躁

全部一擁而出,下載了幾首抒情的歌曲來聽,邊聽邊打算下一步該怎麼走,我

沒辦法隱瞞她們,遲早有一天都會被知道我在哪邊讀書的,畢竟我並不是要轉

到別的學校,而是只打算換個環境,到分部去讀書罷了,一想到以後在路上會

遇到她們,而我身上還穿著和她們一樣的校服時的尷尬,我就頭痛。

  隨著抒情的音樂節奏,我趴在電腦桌前,靜靜的回想這一年來的一切種

種,初入學的生澀、比賽時的團結、對學姊的討厭變愛、好友的友情變愛情、

和班上的點點滴滴,有歡笑、有眼淚,我真的好不捨的離開這熟悉的環境,卻

又不敢繼續留下來面對未來的事情,思緒飄到好遠,遠到聽不見聲音,只有我

心跳的節奏聲,規律的跳著。


  倏地,刺耳的電話鈴聲,將我拉回現實的生活中,心裡暗自咒罵著打電話

來的人,打擾了我舒服的深思。



「靜玉!妳的電話喔!」房外,老媽的呼叫聲。


  徐徐的走出房門,慢慢的接起電話:「我是靜玉,妳是哪位?」


「猜猜我是誰呀!哈!猜不到要打妳唷!」一個裝可愛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

誰了。


「江芷瑜妳白痴呀!裝什麼可愛呀!」


「唷唷唷~!喊我全名囉!那麼兇呀~寶貝!」

「找我什麼事呀?快說啦!」還在為打擾我舒服的深思鬧情緒。


「沒有啦!只是想找妳聊天而已呀!但是妳又不在線上,所以就打給妳囉!」

「喔~那要找我做什麼呀?」

「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呀!就只是要問妳,妳決定好要轉到哪間學校了嗎?」

小芷的口氣轉為正經,讓我不由得也開始正經了起來。

「嗯!我還沒決定好囉!反正哪邊都沒關係嘛!」草草帶過,不想多提起任何

相關的事情,就怕一個不對說溜嘴。

「是唷!妳是不是不想跟我說呀?」一句話,劃破我對她的隱瞞。

「痾..有嗎?妳想太多了啦!」被猜中計謀的我,漸漸顯的心虛。


  電話那頭,安靜了。

「喂?!小芷,妳怎麼不說話呢?」

「妳為什麼要騙我?」

「我沒有呀!」依舊否認。

「不過今天我有打電話問過學務處的丁組長,她說妳今天已經辦好了轉學手

續,在更之前幾天連要轉的學校都找好了,也都把資料報過去了,為什麼妳不

肯跟我說實話呢?為什麼妳不說妳只是要轉過去校分部而已呢?」

  她的口氣似乎有點動怒,而我卻忘記小芷和學務處的老師的關係很好,只

要一通電話就能知道很多事情,真是失策。

「為什麼妳要問這個?我沒有不讓妳們知道我要轉到哪邊呀!我只是想靜下來

之後,在跟妳們說呀!」我解釋著。

「是這樣子嗎?靜!我真的很想了解妳,妳知道嗎?」

「我知道,只是我有很多說不出口的理由,希望妳能懂,我不是故意要隱瞞妳

們,只是我不曉得該如何開口罷了!」

「妳要一句不知道如何開口就帶過嗎?難道妳不曉得有很多人關心著妳嗎?在

難開口,妳也是要說的不是嗎?」

「小芷,我累了,改天在說吧!我要掛電話了。」不等她回應,我掛上了話

筒,坐在牆邊。

  沒關係的,就算大家都不諒解,都沒關係了,一個人好好過就好,只是,

為什麼眼淚好想流下來?!

  過了這天,我與外界斷絕聯絡好些日子,獨自在房裡發呆、寫日記、上

網。活在自我的小小世界裡,自己與自己談心,有時候我會想,我是不是在逃

避什麼?為什麼就那麼沒有勇氣去面對大家?就是那麼沒有勇氣去選擇自己愛


的人?為什麼可以把人生過的那麼的沒有意義?

艱難的問題,把我簡單的腦袋給裝滿了,瞬間,我無法思考。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也到了我要報到的日子前夕,想不起來已經多久沒

有與小宋她們聯絡了,心裡沒來由的落寞和緊張,落寞是為了分開已久的同班

同學;緊張是因為即將要到分部去報到,不曉得分部是否與本部一樣的好相

處?每個不該是我擔心的問題都困擾著我,真的是自己替自己找麻煩來煩自

己。

  離開學的日子,只剩下一個禮拜,今天我接到了分部學務處的電話,要我

去拿註冊單,懷著期待的心情前往一個我完全沒見過的分部,見到了分部的第

一眼,當下只有一個感覺:『太華麗了吧?!簡直像飯店,本部像醫院;分部

像飯店。奇妙的學校呀!』


  走進了三樓的學務處,只見幾個老師和一個帥氣卻有點年紀的主任,我像

隻怯生的小貓站在外頭,裡面一位親切的老師瞧見了我,就先開口對我說:

「同學,有什麼事情嗎?」



「我是轉學生,我是要來拿註冊單的。」我小心翼翼的回答著。

「嗯!郭老師!有轉學生要拿註冊單喔!」很有氣質的這位老師對著另一位老

師喊著。

「喔!哪一隻?」一個看起來胖胖的也兇兇的老師,用著不太屑的眼神看著

我。當下,我心裡有個OS。『原來,學生是算隻的。那點名不就很好笑?今

天來了幾隻?缺席了幾隻?』我偷偷竊笑著。

「那隻~妳在笑什麼,還不快過來拿單子。」呃..被發現了。

  我快步的跑向那位老師面前去,但是心裡還是為了那個"隻"感到好笑。

「桌上有很多科系的註冊單,妳想要讀哪一科自己拿!」說完就走回去她的位

子上繼續忙她的。

「呀?隨便拿嗎?」我滿心的疑惑。

「沒錯,妳本來是讀哪一科的?就拿那一科吧!」有氣質的老師說。

「綜科有非升班嗎?」

「那隻同學,妳很麻煩耶!綜合科有三班,有兩班升學班,一班實驗班,妳要

選哪個啦?」又把我用"隻"來算。


  當場傻在那邊。


「妳想找非升班呀?那妳拿資處科的好了,那有兩班非升班。」氣質老師開口

替我決定。

「嗯!好吧!」伸手拿了一張,就向老師們告別。

  拿完註冊單,我到陌生的校園走了一下,好優美的環境,這裡的同學,應

該很單純吧?只是陌生的環境,不免還是讓我畏懼,一切還是等開學後在想

吧!


  資二丁 - 一個嶄新的開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