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14:46:26深染

 

 我不知道 別人對"家"的觀念或想法是什麼

 而 我的家,給我的觀念和想法是淡漠

 

 我的家,是五個人的組合。父母ˋ姊ˋ我和弟

 從小經濟並不寬裕,但父母也盡了最大的努力為了生活

 雖然因為父親關係,結果總是成空居多

 不過至少還算不愁吃穿ˋ不愁沒地方睡

 

 我家三個小孩,不將從小幫家裡做事賺錢列入的話

 都在15歲開始就是半工讀的狀態

 我和姊則在我18歲時開始兩個人住

 (抱怨,老姊18時翹家了三年後才回來,沒義氣!)

 弟也在15歲讀建教班跑到桃園半工讀了三年後和我們同住

 我們住的地方是家裡背負了龐大貸款買的

 而父母因為爺爺的關係搬回老家居住和我們分開

 

 或許是因為環境和經濟關係,加上家人幾乎各過各沒太多交集

 我的家,不曾存在過太多溫馨話題?(基本上我也不懂啥叫溫馨?)

 和父母的疏遠就不說了,那不只是住多遠的距離就能解決的...

 

 但是算是打小一起苦過的默契?

 我和姊彼此有不好過的話,另方都會想辦法或出錢解決

 可,就算如此我們也不曾會去過問對方的生活或情緒

 (我自己是沒啥能被問,不是工作就是在家)

 相對於我兩姊妹都這麼淡漠了,更別說我弟的生活狀態了

 可能是我和姊都還算有人可以依靠,住一起還算融洽?

 我弟卻就是完全呈現一個人的狀態?

 三個人生活,我和姊幾乎負擔所有開銷,突發的大筆支出則由我出

 我姊則是負擔比較小的開銷和打理家事雜務

 我弟則是很大方的和我們共住了快7年

 吃喝住開銷用我跟我姊的,自己卻幾乎不負擔開銷也不做事

 除非開口跟他要才會拿錢出來,否則主動的次數都能算的出...

 

 我姊懶散生活我能容忍,但是個男孩子?

 家裡雖然各過各,關係淡漠,可不代表沒有責任存在

 父母盡了養我們的責任,三個都分別超過25以上的歲數了

 擔起責任,養活自己不造成家人負擔這是應該做到的吧!

 父母和我們這兩個姊姊或許都沒做到血緣關係的關懷

 但這不代表就能放任自己不管家人其他感受或生活

 工作了不拿錢給父母減輕壓力那就算了,

 媽也開口說不拿錢回去,以後有事就靠自己別想靠家裡

 但是!死小孩!我跟姊也是靠自己在過活的!

 憑什麼要我們養你啊!靠北邊勒= =

 委婉的跟你說我在家沒工作兩個月了,但是開銷還是破萬的在支出

 你還給我回說:會嗎?你開銷很省阿,自己吃喝多少就花多少。

 廢話!你光買你自己吃喝,我和姊買都是買三人份!你當然省!

 水電費ˋ網路ˋ第四台ˋ生活用品有的沒都不用錢嗎?!

 房屋地價稅ˋ洗衣機ˋ抽水馬達ˋ修車有的沒這些大筆都是我在付的

 你大爺到好就只顧你自己 = . = 凸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是白癡還是白目還是鐵公雞

 我和姊幫你買的衣鞋就不知道多少!連四角褲也是我們再買的 = =

 工作時不時就不做,放任自己賴在家裡幾個月才又做事

 然後又在沒事做的時候,老出門吃喝玩樂

 是,雖然很少和我們開口要錢,那也不代表你在家就不會花錢好嘛!

 

 連現在和我們同住的這個懶散的家都無法盡到該有的責任了

 還敢跟我烙話說30歲要結婚!要有小孩?!

 我實在超想從你腦袋巴下去,是有病還是在說笑話。

 25歲了也當完兵了,要求你做到盡到基本責任要算是責難嗎?

 要玩到幾歲才算是收心了?是大人了?

 我承認你是還比外面同年紀的要來的懂事肯做事

 但在我眼裡看起來卻還是幼稚到不行= = ..

 我幫父母養你到我30歲為止,你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最好給我振作點!!!

 

 

 

上一篇:變化

下一篇:不可理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