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06:05:50深染

妳。文字

 

 我覺得 人都有自虐的慣性

 每開個新的部落格 總想著絕對不再寫有關妳的任何...

 竟然戒不掉的話 那乾脆寫個過癮吧

 

 和妳是透過網路聊天室認識的

 文字 是最初開始三年的來往方式

 妳的文字 讓我感覺霸道 囂張又機車 

 卻又時不時會冒出些憂鬱字句 或者心血來潮的當個文青

 

 跟妳 也並不會多聊

 我最常做的 只是靜靜掛網看聊 或者看著只剩妳和我的ID網頁

 總是耗到我該下線或者妳離開了 才感覺今天該做的事做完了

 

 聊天室關閉後 轉戰到MSN

 也是在那時候沒多久 我開口問:妳,要跟我ㄧ起嗎?

 那時我21歲 妳33歲 而妳答應了

 

 到現在 我依舊覺得自己在妳需要幫助的時候靠近 是錯的

 雖然最初就問過 是否因為我幫妳 妳才答應一起

 妳說 並不是,而是對我安靜陪伴覺得感動。

 

 現在依稀記得 妳曾寫過的一篇文章: 圓

 用月的盈缺形容 我們的差距

 而我在文章下面回:我知道我的弧線連不上妳的圓

          我會漸漸改變弧度接上妳的點

 

 然而 這種文字的親近並沒有維持太久

 開了頭幫助妳 後面更不可能不幫 總想那只是個過渡期 

 過了那段時間 妳就能夠恢復正常好好生活

 怎樣也沒想到 這個過渡期直到現在依舊蔓延不息

 

 我們的文字 漸漸變成種公式 

 妳的麻煩 我的解決 最終的結果 都只有數字

 之後就是沉默 然後各自下線

 

 文字 從原先的誘惑吸引 轉變成了傷害

 可 就算如此 我還是貪戀著 久久次的愉快對談 與妳 也只有妳

 

 

 我 開始慢慢對文字無感 

 對自己的文字 妳的文字 他人的文字

 偏偏文字 是我唯一的情緒出口

 現在我的文字 有時感覺只有虛偽

 

 

 

 

上一篇:

下一篇:妳。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