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00:26:48Sky

我在這裡


最近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昨天去看的小劇場的演出,我的票令誰都想像不到是誰給的!哈!答案是飄飄老師,就是那個我大學因為論文跟她吵過架,也曾經因為編舞和彼此溝通不良把我罵的很慘的老師,而且是老師打電話來問我要一起去看表演嗎?

誰都想像不到畢業後世隔三年我跟老師ㄧ起去看演出,本來會有點擔跟飄飄ㄧ起去看演出會不會招來異樣眼光,但~為什麼要擔心這個?雖然我以前也會覺得常常窩在老師旁邊的人感覺很~ㄟ~~狗腿~狗腿!〈哈~好啦心態不對!但是真的有這樣的人呀!我說實話事實話唷〉後來想想,都已經畢業了,我和老師也沒有利害關係了,如果為這樣的事情煩惱,那人和人之間僅存的一些單存和情誼,是不是就不存在了,所以即使這會是李小姐史上最經典的畫面,那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其實在畢業以後我曾經打電話給老師,我和他聊教學聊創作,其實是畢業以後自己在教學時才想起老師,雖然我以前真的真的~~~~恨死她了!哈~,有他在方圓三百哩不會有我,但自己工作以後有些事情想想還真的得謝謝他!
還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他交代的功課我因為賭氣打馬虎眼亂做,結果,他說:「你在這樣永遠也編不出什麼好東西」

但只要我有些想法時,他又會很鼓勵的給了很多意見,所以跟他的感情很特殊,曾經是世仇,也曾經是媽吉!
老師昨天很可愛,我說:哇!老師還會想到我,很感動唷!好刺激唷第一次和老師去看表演!
老師說:「哀呀!有什麼好感動,畢了業就是朋友了」
其實老師應該很開心學生的問候,還記得我那次要掛電話前,老師說,要常聯絡唷!」

昨天和老師聊了很久,我們聊到昨天的演出,昨天演出有個心得,我看到藝術到最後真的很容易遇到瓶頸,如果選擇學這種投資報酬率不高的藝術,那基本上心臟就要夠強壯了〈要耐的起批評經的起窮途末路、窮困潦倒,還要常常承擔心酸無人知作品不被接受的情況〉,尤其是表演藝術,那可能要有兩顆心臟才夠用,跳舞、編舞都一樣,跳舞會礙於每個人條件,而編舞更是能血淋淋的顯示出編舞者的困境,如果內在不提升,那也就是這樣了......恩~!然後對於昨天的演出我就不多發表意見了!^^


今天和也和一個朋友聊舞蹈,遇到瓶頸時任誰都會感到難過,最近的她因為學校的事不大開心。舞蹈其實和戀愛有點像,因為很在意!所以總讓你遊走在天堂與地獄!但沒辦法,你遇上了!所以只能認了!然後,剛好我最近也挺迷惘的!對於我未來出國的計畫,還有許多變數,但想通了一件事,我們站在任何地方一定有任何地方的理由,為什麼會在這裡在這,為什麼各行各業,我卻站在舞蹈的位置上,一定不是不愛唸書所以跳舞〈我其實很討厭聽到人家說,唷~因為我不愛念書所以選擇跳舞,因為這不等於跳舞的人都不愛唸書〉在這裡一定有在這裡的價值,神有他的意思在!

得去找出來,不能只看見自己不開心,太意識這個話,你就聽不到神要給你的東西和創造目的了!所以我在哪裡有我在此的理由,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去探險!

有理由得!這個理由也許現在不知道,但必須找到不管是舞蹈、生活和生命,我在這裡,我都得找尋我為什麼在這裡!

所以當你現在的位置也許不開心,帶著信念堅持吧!其他一切就交給神吧!

以前也許不這麼認為,但現在覺得擁有舞蹈,我已經很幸福了
so ~繼續帶著舞蹈旅行吧!

哪天我會在我站立的地方,看到創造我的理由!


然後~後來~以後~我會
我會在哪裡?
我屬於哪裏?




會安排我在那裡的!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