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00:20:14Leo

你與土地(人,事,物或景)的難忘記憶

 
   大地的環境創造出無數的生命,人類是最有智慧的,是開發者也是破壞者兩者具備,也因為如此而造就出科技的時代,e時代,而先進時代的同時也無形的損毀人們的善良,親情,關心,愛心,思念……等種種,所以人們因為生活進步無奈的演變這可是全球化的進步,把人改造成機器又要注入情感真是高級科技,在我成長經驗過程中回憶起(上海)一年生活。

    2003年約在4月,因為生活,工作發生一件大事,回想起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總經理告訴我,因工作須要請我這星期天飛往上海公司工作(長住)可帶老婆,就這樣話不多說飛行去上海,人生地不熟從新開始生活,記得那時候是春季,我住(錦苑社區)那是上海市中心高級住宅,我跟老婆使用二樓裡面全部,說重點,有大方豪華的客廳,歐式的廚房在加上兩間上等客房裝潢真是美阿,對我來說滿足了,對了對了還有一個佣人上海叫(阿姨)專門照顧你三餐。

   春天的(上海)草木重生嫩芽綠葉真是舒坦,日夜溫差很大,還好有帶足夠衣物,好啦工作來了;早上七點起床,專門載你上班的司機大哥在樓下等你上班七點半準時出發做到約晚上八,九點回錦苑社區,晚上還要去酒店陪客,男人最想去的地方,可是我不會喝酒,所以很痛苦,而且跟老婆互動也少了,還好三個月有可以回故鄉(台灣)感受親情體會鄉土,如果沒有我可能會悶死在異鄉吧。夏天來了;溫度真是高38,39度高溫,覺得冷氣好像壞死了,本身心情也浮躁,晚上還有流浪人睡在大馬路旁的草地,無家可歸,為了生活來到上海打拼,想起我還有一個好地方可休息,對比心情安慰一下。

   接著秋天來到,那時候常去按摩,舒緩經骨,星期天就是吃大閘蟹及斑節蝦的好日子,便宜有好吃,紅紅的殼裡頭有香甜蜜汁的蟹黃,晶瑩剔透的蟹肉和大塊蝦肉寫到都口水直流,吃到嘴巴破損還是要吃。冬季就不好了,那年是上海九年沒下過雪的第一場大雪,我因公差飛往東莞,東莞天氣好的不得了,晚上要飛回上海我坐上飛機,服務人員就廣播;因為上海下大雪機場封閉飛機將晚點起飛,待上海機場通知再飛航,那種害怕及等待還有家人的擔心,時間真是難忘,終於要飛了晚上約11點飛,心理又想萬一飛往上海半途又下雪,那真是要聽天尤命,那種牽掛心理糾纏是一般人沒有的,終於回到上海埔東機場已經凌晨兩點多,一看!這是我住的世界嗎?一片白茫茫這是我這一生中,頭一次接觸(雪的世界)!美,酷,一時無法形容那種心靈,好問題來了!沒車回(錦苑)所有車輛因大雪停擺連地鐵都停工,等,好不容易,等到機場巴士可行駛了,結果因為路上的冰雪車子開的很慢,還會飄搖真是嚇死我,還好司機大哥會開慢也有經驗,一路飄飄然回家看到美麗白皙的上海市,美中不足因為臨時大雪,路上有十幾處連繯車禍也記不起有幾台車了,凌晨四點多終於回到家。

     這個我回來了,可是放下有多少的擔心憂心煩心……心,我稀疏的細語,破不了野房的寂靜;腳下的搓聲,傳不盡默默的深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