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00:09:49DorDor

登高需要勇氣

很久沒爬山了

那種內心澎湃的激動久違了

 

看著筆直的長梯

一步一步的拾級而上

胸腔的衝擊越來越大

從兩腳行走變四腳爬行

回頭看

雖有君臨天下的優越感

但更多的是不安和恐慌

怕人在高處不勝任

怕弧單一個面對群山

更怕沒有下山的回頭路

原來"騎虎難下"是這意思

 

這次旅行很棒

很久沒進山了

也很久很久沒到高處了

突然發現

在日復一日的工作裡

人會變得詞窮、沒創意和自甘平淡

人的斗志在煩人的、人為的、畜意的阻礙中磨滅

不過

那一條通往天台的長梯好像給了我一些什麼

也許

在踏出第一步、決定登上高台的那一刻

伴隨著我的除了一點點不甘心以外

還有一些尚存的勇氣

儘管過程中

我腳軟過、停下來過、想放棄過

但是

最終

我還是在那海拔1600的高台上

呼吸著清涼的空氣、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成功的喜悅

還有群山的擁抱

 

最後

感謝為我安排這次旅行的老媽

即使你在山腳下等我

可是我知道你心與我同在

感謝一直走在前頭的老爸

即使你走得太快看不見人影

可是我每次抬頭喘氣時你總在遙遠的高處守住我

感謝亂奔亂跳的老弟

即使你會神來一掌

仿佛要把平衡感極差和有懼高的我推下去

可是你每次嚇我的同時都會緊抓著我

我相信你沒要把我殺死

感謝愛我的家人

我們這一家

 

巴布路 2011-04-16 07:17:29

妳爸媽真的很疼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