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1:32:16石牧民

飽含懺悔的情書‧其三:醜陋的辯護書

他,已經去過山巔海濱。
他向天地以青春作注,贏來老練的靈魂。
而他以山嵐雨露妝點自己,去贏取女孩的心。

但是,他無意去向姑射、群玉山巔,
尋訪冰作魄、雪為膚的神人。

他只想要,一段可長可久的,俗世的愛情。

女孩,如果醜陋,足以讓我離開妳,
我該去到何處呢?看啊!這世界滿滿的盡是醜陋。

我只要我們的愛情,一如這世上其他所有愛情,那樣地庸俗。
我們相遇、我們談笑、我們熱戀、我們爭吵、我們哭泣,
我只要庸俗,以及平凡。一如,所有的愛情,庸俗,而平凡。
於是,
這愛情便會是那樣地迸射異樣的光芒,在舉世的庸俗之中。
女孩,
因為妳在漫天醜陋的風沙之中,認出了我,
因為妳在亙古皆然的庸俗之中,將我尋獲。
不是其他任何人,
而是妳,而是我。

是的,
我們吃食之後必得排泄,而妳必須時時清理自股間溢出的經血。
儘管你憂心忡忡地提醒我,
然而女孩,這醜陋,並不能讓我離開妳。

我只看到,糞溺與經血,如此堅固地將我們繫於這個世界,
因為,排泄提醒著我們如實的存活,
而經血,蘊含、啟發我們也許將要共同地寵愛著的生命。
因而我知道,
我們的愛情,無比的真實,
其中的雜質,僅僅是呼吸吐納之間的必然,
而不是矯柔造作的虛罔。

醜陋,遠遠、遠遠不足以讓我離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