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2:54:25孤單巴蕾

許美靜

 

許美靜<都是夜歸人>

 

 這是美靜姐姐收錄於1997/01所發行的《都是夜歸人》專輯當中的<都是夜歸人>

好巧喔哈哈

 

 

怎麼會知道呢 因為某一天要起床的早晨聽廣播聽到的 真的還蠻好聽的

不過由於編曲太輕柔了(我想是適合夜晚聽的歌)所以我還是起不來

怎麼還會記得呢 因為我睡眼迷濛

我想要起來可能需要更"狂野"一些的歌曲

例如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s first album.

《Speak/有話直說》當中的(喔 好巧喔)與

相信對像我這樣會昏睡的人來說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為何當初會買呢 其實我是因為太喜歡這首歌所以才買的

(因為堂姊也喜歡所以後來就送給她了 不過自己也留了一手 是改版版本)

想想當初真傻

直到今日

我還是會大言不慚直言不諱地嘲笑那些只為了一首歌就買整張album的人呢

哈哈哈 我想我是五十步笑百步 是的 沒錯

要不是現在我的金錢都投資電影上 我想這種現象可能還是會繼續發生的喔

不過也就因為買了這張album

也讓我還滿有一點小小遐想想要買Lindsay's second album 因為我好愛那首

"daughter to father~ daughter to father~ daughter to father~"

哈哈哈 您說是不是 不自覺地又重蹈覆轍了 是 是自摑耳光

這句好像也是該首歌曲的另外一個歌名 真正的好像叫"自白" 是不?

算了 誰又知道呢?(這些都只是我手上僅有的information and album)

喔 我還記得她這張專輯封面是背部全裸然後以紅光投影出一個中國字

但我忘了是哪個字

只是最終呈現出來像是刺青一樣(我原本也以為是真刺青)

(我發現我好像不太願意再去自行search information 因為好花費時間)

(雖然找到的就是自己的 能自行吸收的)但問題是這些對我(或人生)有助益嗎?

 

好拉 別想這麼多了

回歸正題吧

然後就是我赫然發現爸爸有買美靜姐姐的精選輯

(我還失聲尖叫著追問他怎麼會有)我就是這麼誇張又容易激動的人

所以我才知道這是何時發行的

而且我發現她的音樂壽命好短喔 怎麼只有從'96年開始發行first album

'97發行兩張albums. 分別是頭尾兩月(都是很冷的月份欸winter)

我想年末那張應該要在'98年發行才對(開始幫她規畫)

要不然'98年好空曠 ; '97年好擁擠喔 而且這樣感覺起來比較平均 哈

然後到了'99一月份發行了the forth album也就是她的最後一張就沒了

同年六月出了這張精選輯 然後就消聲匿跡了?(maybe只是因為我孤陋寡聞罷了)

 

突然讓我想起了尾牙 冬至 農曆新年/Chinese New Year

年夜/Chinese New Year's Eve 與

小年夜(這個稱呼好煩 那以後是不是也會冒出個小小年夜來?)大家何苦逼死自己

著急什麼?  

元宵節/Lantern Festival這些東方傳統特有節日

以及西方的Christmas/聖誕節 'n' Christmas Eve/平安夜

(我很喜歡對造組這個說詞)from : junior high school理化課本

是不是還有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

(噢 對 那是美國每年November第四個星期四 ;

而加拿大則是每年October第二個星期一)就是一定要吃火雞的Festival.

(Oops, 我還是忍不住去search information了)

還有我一直搞不清楚 Easter/復活節是?

(復活節(Easter)是一個西方的重要節日 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

象徵着重生與希望 為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 第三天復活的日子

通常與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 一起放假)

---derive from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40602723&q=1306041704049&p=easter

我只知道會有Easter Bunny/復活節兔子與Easter egg/復活節彩蛋

不知道還有Easter lily/復活節百合花 但說到bunny(小兔子或兔子的暱稱)

我想到我們還可以再詳敘 oh, my God! They're so CUTE!(working house)

而且感覺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喔

诶 現在是怎樣 什麼都要扯到Disney是吧 哈

既然都提到復活節了 也來探究一下Halloween/萬聖節好了

結果我有驚人發現(!)

(Halloween是萬聖節/All Saints' Day前夕 是西洋鬼節

但早年習稱Halloween為萬聖節(是積非成是我想)

Halloween/萬聖夜是每年10/31 而All Saints' Day/萬聖節是每年11/01

所以應該稱Halloween是萬聖節前夕 ; 萬聖夜

但孩子們搞鬼嚇人所慶祝的是10/31萬聖夜 11/01萬聖節則無人慶祝)

---derive from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1707519

如果這也要跟Disney沾上邊的話 那大概就是

《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irstmas》 哼哼 這你們可就不知道了吧

多看電影還是有好處的 而且可別質疑這部電影的name 叫是這麼叫

但裏面講的其實是Halloween(嘻) 好看欸這部

可是黑色幽默驚悚片名導-提姆波頓/Tim Burton製作的欸!

但他不是這部片的導演喔 而且他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合作關係可多著呢

 

就是這樣囉 愛聽不聽隨便你 It's all your choice. Up to you.

 

*註 : 那首歌叫

而那個國字是""

最終呈現是像被噴漆而不是刺青 哈哈哈

大概是like this : 我還是去search了finally...

而且我還發現 長久以來我都把Johnny Depp寫成Johnny Deep(深)...

我也太厲害了吧(而且都沒人發現)我想是大家都直接省略English...

而且我剛剛突然發現圖片上傳好像變容易了呢! 真棒~ 大開心

 

 

 

Hand wii 2008-11-27 12:46:49

版主回應
好難過...
大家一定都沒仔細看
明明就有缺少 看起來很怪的地方

唉...
算了
反正我已經補齊了

無所謂啦
留我一個在這自怨自艾自得其樂就好啦
走開拉(哼)
2008-11-27 12: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