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5:52:01阿端

給吳弟,你好嗎?


網路的世界很神奇,失聯三十多年後,你的留言突然出現在我的部落格。

你很篤定我就是你的學姊,縱然我在部落格的名字 ,只有最後一字與本名相同。

我曾是拒絕進化的老人,我不用電腦,抗拒部落格,抗拒臉書,為了說服我,有一天,同事說:「現在網路功能強大,妳試試輸入妳的名字,看會出現什麼。」姑且信之的我,因此搜尋到一篇文章,一眼認出那篇文章寫的是我和作者的青春故事,就這樣我找到十六歲時曾相濡以沫的她。

我與她的相逢,後來如漣漪般擴散,我們找到更多當年文友,因為他們不斷鼓勵,我方有勇氣再度提筆,間接促成你在部落格找到我。

你說,不知是否還記得當年有些判逆的你?

怎能忘記,那時我們巧合租屋在嘉義家職對面同一個屋簷下,來自雲林海邊的你,是我同科系的學弟。那時的我像隻刺蝟,用稜稜角角武裝自己,對抗世界,極難相處,而你在我印象中,的確也有些桀驁不馴。

兩個有些特立獨行的人,好像能互相理解,相處和睦如姊弟般,身為家中老大的你,說我就像你的姊姊,於是我們姊弟相稱。

我想不起我們是怎樣失去連絡的,也忘了許多天寶遺事。你還記得多少?我等著你說與我聽。


2018-03-21 23:06:07

一樣寫字兩樣情,早上出門來不及細賞,趁著吃消夜時仔細閱讀,阿端不說晴沒會意到,經指點這才點頭如搗蒜,啊,對對對,就是阿端啦!

^_^

版主回應
晴,感謝留言,因為忘記密碼無法回覆,拖延至今。

是的,阿端是本名最後一字,朋友對我的稱呼。
2018-04-04 11:24:06
ben 2018-03-07 07:35:32

文章內容豐富 值得一看再看。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 2018-03-07 18: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