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00:01:39阿端

土耳其之旅第一天~藍色清真寺



2016、06、09

上午抵達伊斯坦堡,第一站參觀藍色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原名為蘇丹阿何密特清真寺,位於聖索菲大教堂對面,據說是整座清真寺裝飾著約2萬片的伊茲尼藍磁磚,晶瑩剔透,當陽光穿過260個色彩繽紛的玫瑰小窗,與昏黃、圓型排列的玻璃燈光中相遇時,幻光飛舞,讓人如夢似幻。

地上鋪的磚紅色地毯,更是大有來頭,是伊索匹亞的朝貢品。踩在上面又厚又實,感覺自己也是個尊貴的客人。





從清真寺出來,就是昔日皇家賽馬場。只見一根高聳的埃及尖方碑矗立廣場上,風景尚稱優美。





由於我們僅於凌晨時分在機上用早餐,此時我們都有些餓了,旁邊正好有賣烤玉米及圓圈餅。烤玉米用炭火烤熟,沒有塗上任何醬料,與台灣的烤玉米大不同。一根玉米二里拉。圓圈餅應該有個名稱吧?他像大型的甜甜圈,口感如麵包,上面撒滿芝麻。一個一里拉。



托普卡比皇宮建造於鄂圖曼帝國時期,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是昔日帝國統治者居住的地方,也是政治與文化中心,位於三面環山的山丘上,居高臨下,視野良好。





















1459年,征服拜占庭帝國君士坦丁堡的蘇丹穆罕默德二世下令動工興建。皇宮由四個庭院及其他矮小的建築物組成,曾經有多達四千人居住,如今重要性已下降,成為伊斯坦堡重要的觀光景點。

庭院一角面對黃金角與博斯普魯斯海峽,碧海藍天,帆影點點,是最美的觀景點。



 

下一篇:土耳其玫瑰

小魚 2017-07-01 23:39:45

阿端姐終於開始分享去年的土耳其之行囉~
期待後續~

版主回應
越來越懶嘞 2017-07-03 18: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