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01:07:06阿端

廣島自由行第四天~錦帶橋



20160401

在宮島時,下著大雨,孩子問說,錦帶橋去不去?如果不要,可以尋找一處不須淋雨的地方替代。我說,去啊!






第一眼瞧見錦帶橋時,我想著,幸好來了。岸邊櫻花紅紅點點,一溪彎彎流水,從重重疊疊的山巒中走來。

資料上說,錦帶橋於1673年由第三代岩國藩藩主吉川廣嘉所建的木造橋樑,同時擁有日本「三大名橋」和「三大奇橋」的頭銜。橫跨在山口縣境內最大河川錦川之上,1674年曾遭洪水沖毀,於同年重新建造完成,之後維持了276年,直到1950年由於颱風侵襲,再度遭到沖毀。1953年重建完成,改以石材做為基樁,橋面仍舊採用木造材料為主,形狀如仙女手中飄冉的帶子。



剛抵達時,天空飄雨,雨水濡濕了木頭,以為會很滑,踩上時卻絲毫不會有滑感覺。

我們依然先搭纜車上岩國城,下山後再逛錦帶橋周邊。岩國城天守閣規模小,位於密密的森林中,在山下仰望時,只看見塔尖露出。


雨中,走向纜車站。



雨中,走向纜車站。









到了山上登上城,岩國城與錦帶橋盡收眼底,還可看見河水曲折流過。







纜車站外。穿行森林約十分鐘,抵達岩國城下。











山下的老屋、公園、大樹、櫻花讓人流連忘返。櫻花花況一天比一天好。





















我們要離開時,天氣轉晴。




天空好藍





ben 2016-12-25 19:59:23

日本廣島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經被美國使用轟炸機丟下一顆原子彈死傷慘重,但是今日的廣島看不出被炸原子彈的痕跡反而是興興向榮的城市現代化山水風景依然十分景色宜人旅遊好去處,真是羨慕你們全家攜眷旅遊世界各地好風光!

版主回應
俗話說,置之死地而復生。也許廣島就是如此。

這是生命的不同階段,年輕時我也忙著工作,無暇去旅遊。現在多少有補償自己的心理。
2016-12-26 17: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