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23:20:24阿端

廣島自由行第三天~宮島



2016、03、31

今天暫且離開廣島,去宮島住一晚。因為還會回廣島再住一天,除了必要行李外,先把大行李寄在櫃台。買了一張JR  Pass五日券,日幣13000,在五天內可自由乘坐鐵路,去宮島的船票也包含在內。



出了宮島火車站,孩子拿出手機,打開姑狗APP,眼前的路馬上在眼前展開。這讓我們完全沒走錯路,姑狗實在太神了。



從火車站走去搭船



從火車站走去搭船



從火車站走去搭船



從火車站走去搭船



搭船了



航行在瀨戶內海內,很快看到宮島岸上的風景。



航行在瀨戶內海內,很快看到宮島岸上的風景。



航行在瀨戶內海內,很快看到宮島岸上的風景。



航行在瀨戶內海內,很快看到宮島岸上的風景。



宮島到了,女兒訂的溫泉飯店錦水別莊就在斜對面。我們先去寄行李,接著展開宮島的旅遊。


沿著海岸線前行





後面的海面上有橘色鳥居。宮島最大的特色是嚴島神社,漲潮時整座寺就浮在海面上。

宮島 日本三景之一

以建於海上之神社及大鳥居聞名於世的「神島」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是點綴在美麗的瀨戶內海上的受人敬畏崇拜的「神島」。這裡有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有未加人工雕琢的保持了原生態樣貌的彌山,有諸多歷史悠久的神社佛閣等古蹟,是歷史與浪漫交織而成的島嶼。

(出自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





現在海潮不高,遊客在海灘上玩耍。海潮最高時,這些沙灘會不見。












神社入口處張貼著漲潮退潮的時間表。說是下午兩點時分左右方是漲潮,因為時間充裕,老爺就說要上彌山去。



彌山為宮島最高峰,海拔535公尺,說真的,實在不高,但傳說彌山有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因此遊人絡繹不絕。





馬醉木屬



先搭一段公車,再換乘纜車到獅子橋站



這裡就是纜車站獅子橋外面,可以觀賞瀨戶內海,可惜天氣不佳,遠方濛濛一片。



植物很可觀,有針葉林與闊葉林。這些植物多數從未看過,有的跟台灣中高海拔的植物應屬同屬?





樹林中常見的芳香樹,黃色的花朵隨風飄散出一陣又一陣濃濃的香。





馬醉木屬


從纜車獅子林站出來,穿行森林中的路先是緩緩下降,再陡陡升高,兩個孩子都說怕爸爸騙了,走得氣喘吁吁,才到了彌山的寺廟。據說這裡有七大不可思議傳說。神仙居住的地方。

不滅之火

不滅之火

不滅之火

從大同元年(806年),創建大聖院的弘法大師(空海)在修行時點燃的之日起,至今沒有熄滅過的霊火。用這個火燒沸的霊水有祛除百病的功效。廣島市的和平紀念公園的“和平之火”的火種就是取自這裡。

(出自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culture-and-heritage/patrimoine-naturel/mount-misen.html)




錫仗之梅

錫杖之梅

錫杖之梅

傳說弘法大師豎著放置的錫杖生根發芽,化作一株梅樹。相傳有不吉兆頭的年份不會開花。



曼陀羅巖

巨大的岩石上刻有文字和梵文,相傳為弘法大師手跡。
※現在禁止入內。

幹滿岩

幹滿岩

幹滿岩

從彌山山頂向大日堂下去的小道上,向西側稍微下去一點的地方有個巨岩,巨岩的側面有一個直徑為10厘米的岩洞。岩洞內積存著水,水面位置隨山下潮水的升降而升降。

敲梆子聲

天狗 (大聖院)

天狗 (大聖院)

據說是棲息在彌山上的天狗發出的聲音,聲音鳴響時,如果不躲在家裡的話,就會被天狗作祟,帶來災害。

時雨櫻花

陣雨櫻

陣雨櫻

不管是怎樣的大晴天,櫻花樹下總是像下過雨一樣,地面都是濕漉漉的。只是非常遺憾的是,這株不可思議的櫻花樹已經被砍伐了,現在只留下樹墩還留著那裡。

龍燈杉樹

農曆正月上旬的夜晚,宮島周邊的海面上總會出現一些燈火,人們把這些不可思議的燈火稱作龍燈。而這樣的龍燈經常會在彌山頂上的大杉樹上看到,因此這株杉樹被稱為“龍燈杉樹”。現在這株杉樹已經枯萎了,現在樹的根株還留存在那裡。

(以上出自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culture-and-heritage/patrimoine-naturel/mount-misen.html)




從這裡續往彌山山頂,依然一路陡上





終於到達了彌山山頂



山頂上遊人不少,還有一些好像幼稚園或小學低年級的學生來戶外教學。他們動作敏捷地在石頭上爬上爬下。





山頂上的觀景台,如果晴空萬里,一定可以看得很遠。




在山上停留十多分後,開始往回走,到獅子橋搭纜車下山。因為我們走得慢,沒有趕上漲朝時刻。於是在舊街上逛逛走走。



宮島也到處有鹿。鹿是溫馴的動物,讓人樂於親近。

























潮又退了



可以到海灘四處走動。其實感到有點遺憾,沒有看到嚴島神上浮在海面上的奇景。







走回飯店的路上,遇大飯匙讓老爺很高興。

當晚,雨就下了。第二天仍然下著。我們還是遊興不減,參觀嚴島神社去。飯店準備了許多大傘供旅客使用,走在路上,看到不同業者的大傘。真是十分貼心的服務。















門口,買票進入

嚴島神社(日語:厳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一般是指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a]境內島嶼 —— 嚴島(舊名宮島)的神社。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其中嚴島之名即來自市杵島姫命(いちきしまひめのみこと/Ichikishima Himenomikoto)。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均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神社亦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神社在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中。(維基百科)



















雨繼續下著,且雨勢不小













十點多,離開宮島



宮島的影子越來越小,終於消失在視線中。




ben 2016-12-25 20:23:44

日本廣島真是古色古香好城市!

版主回應
日本很適合自由行,交通便利、環境整潔,治安好。 2016-12-26 17: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