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1:02:49DJ小比

玉里二天一夜自由行(第一集)

2018/05/27()

本構想第一天要坐早班的莒光號到玉里,但哪知道睡過頭有點來不及到車站,只能坐4026區間快車到蘇澳新,再轉212到花蓮,最後到玉里搭4634區間出一路到玉里。只是一路上睡覺很多,邊睡邊看風景,為的是下午過後的挑戰。

【題外話】


話說,如果你的行程沒有很趕,是可以慢慢搭4634到玉里。畢竟從花蓮到玉里要經過15站!!!整個車廂就只有我一人獨享美景


下午1446到玉里後,我就先找住的。之前就已經上網找到一家還不錯的背包客旅宿,這次上網查一下路線,大概是出玉里車站後,一直直走,過圓環會有一條交叉路,有一條是中華路,右轉過去一直直走就到了。只是我後來發現我這路線好慢唷,因為住宿的離玉里平交道好近,我如果走外圍應該會比較快。

【住宿篇】豆豆的家

這家民宿就和一般平房一樣,不會很特別,只是走進去看到二顆大西瓜躺在地板上,大喊:「有人在家嗎?」一直都沒有人回應。最後我打了網路上的電話過去問今晚是否有空房,民宿老闆娘回說:「今天星期日晚上有空房,叫我自己去背包客的房間挑一個床位。」只是下午我等老闆娘好久都還沒有回家,打了一通電話過去先和老闆娘說我要外出。後來就開始我的美食之旅…….

【美食最前線】
 

㊣阿發米糕
早餐選好久,最終也是選一家人氣強強滾的阿發米糕。進入早餐店,老闆拿菜單給我看,我一看有點吃驚,選項太多,想吃的很多,但不知吃什麼好。

最終看牆上網路紅人和明星的推薦,就選了米糕當早餐。自從我離開南部後,我很少吃過好吃的肉粽和米糕,所以對這家店是有期待的。但是!!如果你和小編一樣喜愛吃南部粽的朋友,這家可能要讓你有點小小失落。它的口感比較偏北部,有可能它的作法是事先炒好飯和料後,在進去一般的籠子裡蒸熟。所以飯和料都是粒粒分明,比較沒有南部的黏稠感。而北部人喜歡米糕加甜辣醬,這家也是,會比較有點味道。

 話說等我結帳的時候,發現很多在地的朋友都點蛋餅或是饅頭夾蛋之類,都沒人點米糕或肉粽,意思是….這可區分誰是觀光客嗎

    

㊣橋頭臭豆腐

話說這家臭豆腐一經過,不是因為太臭被吸引,而是滿滿的排隊人潮讓你不得不去享受一下。還好我去的時候人潮沒有很多,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來說說這個臭豆腐的口感好了

1.外皮酥酥的,但內餡太軟(很像嫩豆腐)

2.泡菜的部分,除了大家知道的台式泡菜(所謂的台式泡菜:高麗菜醃漬酸酸甜甜,重點是高麗菜要脆脆的),還有蘿蔔絲,吃起來有比較清爽。


地址:花蓮市玉里鎮民權街15(玉里國小後門對面)

㊣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是我同事看食尚玩家推薦的,賣了31年的蔥油餅店,用了很簡單的材料蔥白和芝麻來提味。重點是他的餅皮吃起來和其他的蔥油餅餅皮不一樣,雖沒有像一般蔥油餅的餅皮厚,但吃起來還滿香的,果真的是現擀的蔥油餅。老闆娘在當天也和我同事說了很多話,說住在台北的都很有錢,住在台北的花錢很兇之類的話。其實老闆娘也有說到她兒子在台北讀書,所需的生活花費一定比中南部來的高,但我覺得年輕到台北看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明明介紹美食,扯什麼親子話題…)

 

㊣橋頭冰
 
這麼熱的天氣,一定要來一碗冰。小編剛路過時,發現這家也是排隊人潮,立馬去店裡感受一下。
    
一進去,老闆還滿親切的告訴客人千萬不要抬頭看牆上的菜單,因為有些東西已經沒有賣了。而店家的菜單有分外帶和內用,要外帶的就拿外帶的菜單,內用的朋友就要寫內用的菜單,而且要記得寫上桌號,這樣老闆忙的時候才不會搞錯。因為是星期日到,當天的人潮還好,老闆端上桌的時候也很細心解說他的產品,也和大家推薦玉里的好山好水。
老闆看到我走路來,問我是不是來玩的?我說:「對」,老闆就說:「玉里其實很大,很推薦我可以騎腳踏車或租機車看看玉里。」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華路79

㊣玉里橋頭麵

    
來到玉里,一定要吃當地特產的玉里麵。說實在,台灣的麵很多,有外省麵、陽春麵和意麵等等。除了麵條的不一樣外,裡面的用料也會稍微不太一樣,所謂的玉里麵就是麵裡只加了油蔥酥、肉片和一點點的肉燥去提味,是日式拉麵的改良版。

這次小編來吃的玉里麵,應該不是大家網路上大推的店,但我真的要推薦一下這家好吃的玉里麵(雖然有點貴)。它的麵條不像一般你所吃的陽春麵和油麵的口感,可以吃到麵條的扎實和吸飽湯汁的香氣,加上簡單樸實的薄肉片,沒有過多的調味。

滷菜的部分,小編也是大推,但因為沒有價目表,小編這樣點一點一盤也要幾百塊了,但我覺得值得!!


補打一下價目表

/湯米粉 50

/湯麵   50

餛飩湯    50

粉腸湯    50

肝腸湯    50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6
 

㊣玉里夜市

這是小編在晚上亂繞的時候遇到的,這個夜市真的很小,一分鐘就可逛完了

 
逛完吃的,準備回住宿的地方。一回去,民宿老闆還是沒有回來,但我又好想要洗澡,只好打電話問洗澡的地方。只是洗澡的時候完完全全沒有熱水,雖然天氣熱拉,但早晚還是有溫差的!!洗完澡本來要繼續等民宿老闆回來,但還是睡著了,而且民宿老闆還說我看到你睡得很熟….,所以就不好意思打擾你(.又被人看到我醜醜的睡姿了)
第一集先在吃吃喝喝當中和大家說聲再見,第二集在和大家分享其他玉里的風光明媚

ivy 2018-07-06 21:40:48

你的"第一天"吃好多東西喔

版主回應
玉里的第一集介紹的都是美食,請在期待一下第二集和第三集,要帶大家去看看美麗的風景阿!! 2018-07-06 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