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18:00:27事與非人

黃偉哲市長化身鬼滅之刃炎柱 點燈護轎祈求火神護佑國民平安

黃偉哲市長化身鬼滅之刃炎柱 點燈護轎祈求火神護佑國民平安

💜#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今(19)日於中正分隊舉行「火神護祐.平安祈福」點燈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點燈,並親手寫下祈福卡懸掛於主燈下,祈求平安順遂,黃偉哲還化身《鬼滅之刃》的炎柱與在場小朋友同樂,並親自護轎火德星君繞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由在地學生繪製的燈籠,透過LED燈點亮非常的漂亮有創意,在燈籠的點綴下,大家一起在歷史悠久的合同廳舍祈求火德星君、關聖帝君護佑城市平安別具意義。
黃偉哲說,去(109)年台南市火災發生次數比以往低了400多件,平均一天少了1.1件,真的是不容易,見證了市民防火意識提升,對於用電安全、用火安全都努力維護,保障了自己與親友的生命財產安全,感謝消防同仁盡心盡力執行勤務,減少災害發生。
火德星君即民間俗稱的火神爺,又稱火天金剛,掌管天下一切與火相關的事務,祭祀火德星君可以庇祐居家安全,免於祝融回祿之災,對於消防人員來說更是守護神,每年都會虔誠祭拜,保祐市民朋友的財產安全。市議員蔡筱薇、洪玉鳳、蔡旺詮、邱莉莉、呂維胤、林美燕、沈震東也到場一同祈福。
消防局說,中西區屬古蹟重鎮,其中更有九大國定古蹟,該局第七大隊為推廣古蹟防災及市民防火意識,特別結合在地文化祀典武廟的火德星君,辦理防範火災、護祐平安、祈福點燈為主題的消防燈籠繪畫比賽,同時也藉由火德星君的意象提升市民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意願,加強防火宣導、落實防火措施。
此次所繪製的燈籠共計750顆,由台南市學校師生以在地古蹟廟宇、防火圖案、消防救災救護、車輛裝備器材等圖案為主題創作,展示於消防局中正分隊及祀典武廟,並分為國中組、國小組及幼稚園大班組評審作品,由市長黃偉哲表揚學生及頒贈相關單位感謝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