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20:44:32事與非人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狀聲詞—視覺藝術無障礙展覽」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狀聲詞—視覺藝術無障礙展覽」

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你我他 在這裡都有屬於自己的聲音風景💜#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自今(109)年11月27日起推出「狀聲詞 Echoism — 視覺藝術無障礙展覽」,以提升文化平權為策展核心,邀請新媒體藝術家曾偉豪進行創作,作品取用海洋與迴聲的概念,著重聲響與震動的感受,側重直接的感知,思索如何自藝術「欣賞」轉向藝術「感受」,期待這次的策展與創作嘗試,能為視障者提供另外一種藝術感受。
為便利視障者參觀動線,展覽位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集會展覽館一樓大廳,現場打造如人類耳朵、大自然海螺般的螺旋狀裝置作品,觀眾須脫鞋入內參觀。循著螺旋狀展場移動,藉由身體探索,踩踏在塗有導電油墨的波浪圖形上,引發蟲鳴、水聲、風聲等自然聲響。
展覽名為「狀聲詞」,取用「狀聲詞」傳達的意象,從聲音模擬創造符號作為溝通的橋樑,例如啾啾鳥鳴、呱呱蛙鳴、滴滴答答的雨聲。每一個觀眾在探索作品的同時,因為不同的成長背景,都會產生不同的影像。因此,無論是明眼人或視障者,在此展覽參觀體驗的過程中,都將產生與個人記憶連結的獨特聲音風景。
為維持參觀品質,視障團體預約參觀一次至多6人(包含陪同親友或社工員),預約請洽:06-2984990。展覽詳情請上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s://www.tncsec.gov.tw
)及無障礙網頁(https://accessibility.moc.gov.tw/NTNLAC/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