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5:44:07事與非人

導遊之路

考上華語導遊在別人眼中或許是件快樂高興的事情 ,但對於我個人而言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我自己是個說話含糊不清的年輕人 ,但是我對於台南府城文化資產領域的熱愛是無人可及。至於為何會考導遊?第一點:因為解說員無相關政府核發之證照。第二點:擔任孔廟導覽志工與遊客互動缺乏說服力。依照目前個人狀況在 FB成立[出賣台南府城推廣行銷]社團,招集許多與我同樣熱愛台南這美麗且充滿文化歷史遺跡城市的好朋友們。在經過這幾個月談天交流之中,社團成員發現台南是政府在推動觀旅遊方面 ,有某些部分急待改進並做配套宣傳。個人從2008年投入文史相關領域,職訓局開辦之[宗教解說導覽培訓班]結業,順利取得進入[國立台灣文學館擔任展場服務志工] 資格。我並非喜愛吹牛炫耀, 而是我深深喜愛這個環境單純希望更多的遊客聆聽解說員的[講故事]來重新認識[台南府城]。或許未來的女朋友跟著我無法賺大錢,但是可以結交許多喜愛深度旅遊的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本人對於人生職涯規劃也能提供適度的建議分析。

※本人目前協助立德大學老師教授籌備[遊程規劃設計公司]相關事宜 期待有朝一日能有一份融合興趣且穩定收入的工作  我相信會實現的。

 

上一篇:國共恩怨100年

下一篇:看房技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