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2:48:46殽兒

窄巷

「猜猜我是誰?」一雙溫暖的小手遮住了我的眼睛
「我來猜猜….是…香香公主?」我笑著說
「哇…爸爸…你有偷看對不對」五歲的女兒趴在我背上說「爸爸…媽媽在這裡面住的舒服嗎?」他指了指墓碑
「愛妻吳香襄之墓」我摸著墓碑上的字喃喃的說:「很舒服吧…一定的」
「香香」突然一個聲音叫道,但卻沒有見到人「猜猜我是誰」
「是…BOSS伯伯」香香興奮的大叫
「還有我阿」另一個聲音說「那我呢?」
「昱仁叔叔」
昱仁和BOSS從一棵樹後走了出來,BOSS:「香香好久沒見啦,長那麼高啦」
昱仁:「香香我們去玩,讓BOSS伯伯和爸爸聊天,剛剛我來的時候,有看到蝴蝶蝶喔」
香香的小手牽著昱仁,一邊走一邊說:「在哪裡在哪裡?昱仁叔叔,快帶我去看嘛…漪苡阿姨呢?在家裡照顧若若妹妹嗎?」
我望著兩人漸漸的走遠,又蹲下來繼續整理
BOSS慢慢的走到我的身邊,看著墓碑緩緩的說:「五年了」
「可不是,你看香香長那麼大了」我說:「有煙嗎?」
「這是個不好的習慣…LEN」BOSS一邊說,一邊拿出煙和打火機
我點燃了煙,深深吸了一口:「或許吧?」
「…你還是忘不了嗎」BOSS看了看我手上的傷痕
「很難」我慢慢站起:「相信我…很難…」
「這不是你的錯」
「我知道…正因為這樣…我才怪我自己」
BOSS也點燃了一隻煙「至少…她留下了香香給你」
「恩…她跟她媽媽好像…好像…」

「對了!你看這是什麼」BOSS拿出了一份文件
「法律判決」我皺了皺眉頭
「茲五年前,於精誠路與向上南路交叉口發生車禍一事,經陪審團與本官一致確定:被告范偉正,當日酒測超過標準值,加上闖紅燈、超速等非法行為,因此確定有罪,需賠償告訴人-尤烈 新台幣兩百五十萬元正,及醫藥費 四百萬元正,並給予告訴人之女兒-尤香香 三百萬元正…..」
「太久了」我把煙輾熄「我都忘了我有告他了」
「別這樣…這法官已經很公正了…完全不管他爸爸是不是立委..」BOSS說

<待續..>

上一篇:窄巷 <Ⅷ>

下一篇:窄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