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20:05:55殽兒

窄巷〈Ⅵ〉

「天哪」
我端著咖啡上了二樓,看到的果然是今天看了不下幾百次的畫面
昱仁坐在漪苡的對面,但他們兩個嘴巴是靜止的
漪苡看著桌面像在發呆,昱仁不斷抓著頭-那是他的緊張號誌,偶爾冒出一兩句話來
「喝吧」我給了一杯「怕奶味就喝這個」
「你對咖啡有研究阿」漪苡用他的眼睛注視著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怕用眼睛注視著他人的眼睛
因此在我講話時,眼睛總是亂漂,這次也不例外
她的眼睛一接觸到我的眼神,我馬上將眼神支開,看著手錶說「稍微」
「我對咖啡也很有興趣呢」她好像還在看著我
「我到那邊去坐,你們慢聊」我拿起咖啡走到了平常坐慣的沙發上
我不是要逃避他,而是我的左眼不知怎麼地
開始劇烈的發癢,而我又有戴隱形眼鏡,又不能揉
「你還好吧」
或許是我不斷的搓弄我的眼角,引來了漪苡的好奇
「沒事」我遮著左眼回答
「我幫你弄點東西來」漪苡跑像廁所
「你還好吧」昱仁拍著我的肩膀問
「打擾到你們啦」我說
「反正我們也沒話聊」他苦笑著
「對阿」
不知道什麼時候,漪苡已經從廁所出來,拿著一張沾水的面紙了
「謝謝」我拿著紙敷上眼睛,果然舒服許多
「你們繼續聊吧」我指著他們的座位
「你先過去」漪苡對著昱仁說,而昱仁也乖乖的回到他們剛剛的座位
「她那麼聽你的話,該好好珍惜他」我對漪苡說
「唉」她嘆了口氣:「我知道」
「像我這種人,你應該不要理我才對」我將面紙從眼睛上拿下
「可是...他對我越好,我....」她一邊玩弄著手指頭一邊說
「我知道...但是你以後會知道.昱仁這種人事會給你幸福的」我喝了口咖啡說道
「嗯」
「去吧」我說
「但是你…我」漪苡

「剛剛那兩個是情侶嗎」香一邊喝著摩卡一邊問
「單方面」我苦笑著回答
「男生?」
「小姐真是料事如神」我笑笑著說
「那可不」香揚起眉毛 笑著說:「女人的第六感可是比什麼都準的」
「那我以後可不能做什壞事」我說
「你沒有嗎」香狡狡的笑了笑
「冤枉阿!大小姐」我拱起雙手說:「在下對你乃誠誠實實,一片真心….」
講完以後我才發現這句話的曖昧值太高了,趕緊想要改口,卻看到香已經滿臉羞紅,說不出的可愛
「喔….真心阿….」香扭扭捏捏的說:「可是….可是….我看那個女生…遲早…會」
「已經了…我不會跟他見面了」我點頭贊同,並且急忙轉移話題:「香 妳的生日…什麼時候?我帶你出去玩」
「很好記的一天」香笑笑的說:「你一定不會忘記的」
「…問題是我記得妳也感覺不出來」我脫口說道
「什麼」香疑惑的問,隨即察覺到我在說些什麼,便淡淡道:「她總有一天會知道的…你放心吧」
「嗯….」我努力想改變這個尷尬的氣氛:「什麼時候嘛…妳說」
「11月11號」


上一篇:窄巷 <V>

下一篇:窄巷 <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