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13:43:24殽兒

ex.COM

「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毫無考慮的,就說出這個字
「嗯….」我們這樣默默坐了三小時,我翹了一堂課,回到家,我還是直接躺在床上,突然電話響了起來
「喂?」
「猜我是誰?」
「喔…珣嗎?」
「..你怎麼了?不想聽到我的聲音喔?」
「沒有啦..只是今天..有點累…」我隱瞞了事實
「嗯..你要加油喔..」珣關心的說
「嗯..」
我沉默了
「ok 我有點累了..明天再打給你」我說
「嗯..再見喔…晚安 …」
我慢慢掛上電話,今夜,很寂寞,我不知道我今天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更沒有考慮我該不該這樣,連我自己都很迷惑,為什麼我要和她複合?我不愛珣?我只把珣當成是慰藉?其實我還是愛巧偵?
這個夜,是我跟珣在一起以來,第一次失眠

「大哥~你上次沒來上戰史,你想被當阿,那學分很重耶,今天可別再翹了」office問「有事啦,對對就是那個」我一邊回著office,一邊教著頂替我上班的新員工-香,據說她沒來幾天就獲得BOSS的賞識了
「哦~好可怕喔,幹麻那麼兇,我是在關心你耶」office看著我,緩緩的說:「喂,你到底怎麼啦,學長光碩他說你跟他妹好像最近不太好是吧」
「哪有,我只不過是太忙了,沒辦法打電話給她」我為了掩飾自己說謊,往窗外看去
我看到了巧偵和巧容往我們這走來
「幹麻?見鬼囉?」巧容笑著說
「老婆老婆」office牽著巧容的手:「等等要去哪玩阿」
「也真是佩服你了」我說:「這樣就讓你把到了巧容」
巧容抿嘴笑了笑:「你還不是…?」他用著曖昧的眼神看了看我跟巧偵
「走啦,走,你忘了我們約了昱仁喔,還有….」office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催促的巧容快走,臨走之前,office小聲的在我耳邊說:「書羽…我知道你個性比較放不下,但是這種事情,千萬不要卡在這裡面,三個人的戀情,到最後一定是三個人受傷」
「我先走了,巧容,走吧」office拉著巧容的手,向我和揮揮手,走出門外

我呆呆的站在櫃檯前,過了好一會兒,才回神過來
「巧偵?走吧」
我轉頭對著香說:「我休息幾個禮拜這段期間,拜託囉」
我和巧偵在街上慢慢的走著,逛了一會兒,她雙手上來環抱著我的手臂,頭歪倒在我肩上,這是我們以前最常走路的方式,以前,我都會去親吻她的額頭,但是今天,我並沒有那麼做,她似乎也發現了異狀,轉頭過來,看著我
我也回看著她,兩人就這樣,默默的,默默的,看著對方
她突然把嘴湊上,慢慢的親吻著我,一時之間,我只感覺到她嘴唇的柔軟,和心頭那種不捨與熟悉的感覺
我索性抱著她,在大街上擁吻了起來,雖然我和她正親的難分難捨,但其實在我的心裡,我的思路很清醒的
「吳書羽阿吳書羽,你既然有了珣,為什麼還來和偵約會呢?你這樣對的起珣嗎?」雖然我心裡在麼想,我仍不放開巧偵,許久許久,我們才慢慢放開了對方
至於後來怎麼回到家,路上她跟我講了什麼,我也都忘了,呆呆看著珣的照片,我陷入了一種從未有的自責之中,我心理不斷罵著自己,珣的號碼已按好,卻怎麼也按不下那該死的撥號鍵,我真的迷惘了…..
第二天我又翹課了,只在ex.com打轉,坐在那鋼琴上,呆呆望著黑咖啡,默默的想著一切的經過
「難道是我..不甘寂寞,才找珣來陪襯的嗎?不可能,我不會是這樣的人,但是…為什麼我又和巧偵…難道我連拒絕都不會嗎?假如珣知道這樣,他會多麼的傷心阿?這真的不該發生的事,為什麼我不拒絕巧偵呢?」
我沉入了一種漫無止境的思考,當我一看錶,早已晚上九點了,咖啡早已經被香收走,只是我沒有察覺,坐了十二個小時,滴水不進
我慢慢站了起來,走回家裡,這幾天,我就像行屍走肉一番,我…毫無感覺



後記:
這篇算是我的出道作,大約是國二到國三之間陸陸續續寫作,在國三上完成,只是各位看到的不是我頭一次寫出的文章,這篇是我為了此篇的外傳而在高一修改時進行的一點修正,文字,措辭比起原稿稍稍進步了一點,只是描寫一個人心中深刻的感情,卻還是不能隨性而至,筆法也稍嫌生澀

本篇的外傳,意外的比本篇還長,也從來沒聽說一個作者會為了外傳而改編原來的文章,在寫作這片領域,我這動作可能算是很怪異的吧

ex.COM的結局算一個半,不是很有力的結局,只是我不太喜歡一般小說的結局,這篇算是心靈小說,從頭到尾有很多主角內心的聲音,算是一個我蠻愛用的一種寫法

小說描寫的不外乎是心靈、人際、事件三大主要架構,其中以第三種小說最多,但我總是覺得現在小說描寫的事件越寫越少、越寫越像,一般讀者看了前頭,大概就可以料到結尾,因此我愛寫心靈小說,讓讀者深切了解到主角的思路-不論贊不贊同,後文就留給各位自己想像了,剛好可以讓各位想想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到底會作何決定

文中的主人翁軟弱、猶疑不定,很像我自己的寫照,我當初在寫這篇時,也是經歷差不多的事情,但後來種種一切的也是經過想像改編的,現實生活或許會發生這種事情…比較背離一般的小說夢幻的情節,此文想寫的只是腳踏兩條船人的感覺,尤其發生在一個用情人深的身上,矛盾 、心靈的掙扎,然而會想再寫外傳,可能只是想修補一下本文的遺漏

(2004.07.14 PM10 47)

上一篇: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