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4:13:06 一抹星光

時代阿~

最近看完一部日劇『料理仙姬』講述一家堅持傳統的高級料亭,在時代巨輪的面前,該如何延續下去的故事。為了故事的張力,將料亭的老闆娘角色設定成非常年輕女老闆,和古樸木造的日式建築形成反差。劇中不斷出現各種便利的外食、嶄新料理手法跟時代潮流變遷的觀念,來挑戰這家料亭。
看完之後發現,劇情敘述的某些部分跟自己蠻像的!?
從一開始到結尾女主角都堅持著旁人不知所以然或無所謂的事情,不接受採訪報導、拒絕在大型購物中心開分店,沒有華麗的菜色,也沒有貴到不可思議的帳單。

故事到後面,一直以來的合作供應商敵不過大財團跟現實環境,紛紛面臨危機。
看到這裡可能有些人會說,當初就接受採訪、開分店,將錢賺夠,現在就可以去幫忙這些供應商,不知為何我卻是很佩服老闆娘的決定跟勇氣。

我記得有朋友同學曾經跟我說過,現在的社會環境就是這樣,我憑什麼去抵抗,順應才能生存下去,如果自己都養不活了還談什麼理想!
我並沒有想要反抗什麼,我也沒什麼特別的理想,賺大錢、房子、車子我都沒想過,我只想要平凡的生活就好,這是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改變過的想法。

記得有一次去面試,面試的主管問我,最想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我回答:『平凡、快樂、做自己』
結果面試的主管,認為我不夠主動積極,沒有上進心,不是他們公司要的人選
走出這家公司大門,我反而覺得慶幸,我已經不想在工作上跟人鬥來鬥去,大家表面和善,私底下各懷鬼胎、互相陷害。我很想問當回到家,夜深人靜時,這些人的心中,都在暗自竊喜嗎?當3年、5年過去,再回想時會驕傲?或者早就換到別家公司?還覺得值得嗎?

應該是我太笨,才會欽佩女主角的想法,可能因為這樣,所以上天要我學習,讓我一路走來顛頗,課題不斷
吧?
baileydean 2010-04-19 10:09:27

很喜歡看看別人的生活故事,謝謝您的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