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20:41:48..路過人間..

路過人間...端午趣事

  好久沒去市場了

居士: 要到人間看看嗎~?.....路過人間法師

一大早趁著還沒有很多居士上山來跟著常住的女居士下山到市場買些東西

才一大早南部的太陽就等不及瞪大眼睛曬的我頭昏眼花滿身大汗的


看到這位可愛的小弟弟這麼小在賣東西  應該是端午節陪著阿嬤出來賣菖蒲   居士告訴我時常跟他阿嬤買牛蒡

(阿嬤的牛蒡自種的一支才10)

我問小朋友妳幾歲   他說7(看起好小喔  居士翻譯的因為我跟本聽不太懂她們在說什麼? 我跟阿嬤說妳要唸佛喔! 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 阿嬤回答我說 屋ㄚ!我麻屋念阿彌陀佛  !好棒喔 小弟弟的"麻麻"是越南新娘好像沒照顧他是隔代教養  說給他拍照時他有點靦腆 阿嬤直說不要拍她 ..... 拍他 拍他卡"古錐" (可愛)...呵呵

小弟弟賣的菖蒲是幫下面這位阿嬤賣的賺取一些零用錢  居士買了一拔給我(一拔10元)

 
我們再走回去時她們祖孫兩人還問候我阿彌陀佛   師父幫我們拍一張 阿嬤還直叫妹妹拿起艾草菖蒲擺POSS 妹妹確比V耶!.........

好可愛又善良的人呀!


現在的香包多元又可愛


這攤粽子這麼多 要賣到哪時呀!...

在看到粽子攤前我看到一位腦性麻痺的人在賣菜(三種菜筍子 菜豆 還有一種忘了 我請居士給他買了幾拔菜豆  他不會說話 會拿袋子請你自行裝   只要拿錢給他就行   這樣的人就能靠自己雙手問心無愧勞動賺錢來養活自己 
 

為什麼有些人好手好腳的卻要騙人   為什麼就不能自己努力工作換取一份心安理得的溫飽呢? ......

後來居士告訴我他家人在不遠處有個菜攤   他是想不連累人靠自己也在這賣菜養活自己   雖然他不會說話但看到我時那種激動像似跟我問候 手像似要合掌的感覺   我微笑的說聲阿彌陀佛  如是因如是果祈願他下輩子六根具足親近佛法  
(
怕傷到他自尊沒給他拍照)


回常住後我將居士買給我的艾草菖蒲插在窗前

 
用完午齋女居士們等不及得去洗午時水
我直顧幫立錢的居士們拍照 沒能幫她們拍到照片
  ...拍謝啦 
有的居士一立就立正站好   有的立不起來就說風太大 
呵呵  
心平氣和靜下來沈住氣     
下面這個是我立的

 
一元跟十元最難立以下都是居士的作品

 
下面這個五福臨門是一位住高雄茄萣女居士立的

可以榮獲最佳作品

 

路過人間...端午趣事

祝諸位格友 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