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5:47:44門卡羅蒂夫人

雙胞胎



台灣竹南伯特利教會桑羅門(Dale Thurman)牧師在台灣牧會已經卅年,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擅長繪畫以色列聖地的圖像,藉此向未信主的人傳福音。

桑師母(台灣人)有六個孩子。老大已24歲,最小的是一對雙胞胎才9歲。牧師娘36歲生第四胎,42歲時有天做夢,夢見神對她說:「要給妳一對雙胞胎」,把她從夢中嚇醒。

「還好只是個夢,不是真的。要牧會、要照顧高齡婆婆,還要照顧四個孩子我已經分身乏術了。」桑師母想著。沒想到,過了一個月去醫院檢查,醫生告知她懷孕了。再過一個月去產檢,醫生說她懷的是雙胞胎--這也太神奇了,居然夢境成真。

然而更出人意料的事--懷孕六個月時去馬偕醫院產檢,醫生說雙胞胎裡有個孩子檢查出有腦水腫,而腦水腫多半會影響到心臟功能,所以這個孩子的狀況很不樂觀。由於怕傷及正常的胎兒,無法做任何醫療,只能順其自然。這時,全家團結起來向天父禱告,藉著禱告祈求,上帝親自醫治了baby,而且是完全的醫治。牧師娘至今仍印象深刻的記得老四的禱告說:「求主耶穌的寶血完全醫治那個腦水腫的孩子。」

桑牧師的教會在竹南,每週日上午主持主日,下午四時多又要開車到新竹國際教會牧會主持英語禮拜堂(借錫安堂四樓,會友好像一個聯合國,有美國人、日本人、菲律賓人、印度人、伊朗人、馬紹爾群島人,華人)。桑牧師的媽媽桑榮美(Frances Thurman)婆婆雖已92高齡,每個禮拜仍搭桑牧師的車來到國際教會,桑牧師會把媽媽安置在鍚安堂一樓警衛旁邊,然後開車去大潤發停車場停放,再走回錫安堂將等候多時的母親連輪椅搭電梯來到四樓會堂。

牧師講道時,桑婆婆坐在第一排,安靜的聽兒子講道。每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主日後全體會員會留下聚餐,她也跟著大家用餐--享用PIZZA、通心粉或甜點等華人認為不該給老人家吃的食物。當我過去問她有何需要或跟她聊天時,她總是很開心地看著桑牧師說,「那是我的兒子,有著一頭紅頭髪。」有時她會抱怨總是記不得別人的名字。我就跟她開玩笑說「妳的名字很好記,只要先想到Princess就記得Frances了」她笑得很開心。她的兒子桑牧師雖然要招呼會友或開會,很忙,仍不時會跑過來細心照顧母親的需要。

桑婆婆的先生也是牧師,很早就過世,她以小學老師的教職撫養兩個小孩長大成人,六十歲時受聖靈感召成為宣教士。她先後在台灣及以色列服事教會十餘年,對台灣及以色列有很大的負擔,經常為兩國的未信者禱告。她經常用神的話語勉勵別人,並為心中有難處的人禱告,成為許多人的幫助與祝福。她的禱告極有恩膏,民國94年曾出版中文書籍《神對以色列的應許》一書,全書是神的話語及她的禱告內容。

上一篇:小白失踪記

下一篇:雙囍鴛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