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12:02:21門卡羅蒂夫人

蘇力

蘇力轟隆隆地刮了一晚,半夜裡停了電。早上起來,二樓窗外不知那裡飛來一個黑漆漆的四腳花盆卡在樹梢,還好窗前樹多能擋煞,不然我這整面窗成箭靶我也遭殃。



整個村子還是停電,下午5時多仍沒送電的跡象,怕又停水趕緊趁有水時洗碗、洗頭,洗完頭想起沒電無法用烘乾機吹乾,晚上7:00只好帶烘乾機到公司烘乾頭髮,順便手機充電。

開車出來時,我家後院,以前吃完水果,順手埋下去的果核,不知是芒果還是酪梨,已長有二層樓高的果樹也倒了。順著圍籬到村子大門的道路,不敵蘇力颱風肆虐的樹伏倒路面,警衛拉起封鎖線;轉道而行,一路上路面佈滿斷枝殘葉。市區倒是燈火通明,為什麼只有村子停電?晚上10時回到村子仍是黑鴉鴉一片,不怕蛇的年輕人帶著手電筒四處閒晃,問警衛:「電什麼時候才會來?」,

「正緊急搶修中」警衛說停電是因為樹倒,砸到變電站所致。朋友傳來消息,她家三樓玻璃破裂,70多歲身軀瘦小的老奶奶被打得頭破血流,所幸後來血止住,並無大礙,真是萬幸。


蘇力走後第二天整理後的路面